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3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51   京华时报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6月底,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2%,同比降低0.07个百分点,显示出本市经济形势不断好转。同时,截至7月底,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31%。

  此外,截至6月底,超过千万人已参加养老保险。今年上半年,本市已经减轻企业和职工缴费负担29.1亿元,惠及全部缴费企业和参保人员。

  数说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9.31%

  截至5月18日,21万高校毕业生已签约及有明确签约意向的约占80.1%。截至7月底,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经达到89.31%,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此外,本市希望通过政策的有效落实,让今年高校毕业生的最终就业率超过95%,略高于去年的94%。

  分析:3月份,北京市出台了15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应该说,本市通过多渠道开发岗位,安置一批;鼓励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吸纳一批;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分流一批;加强就业服务,帮助一批的系列举措,在困难条件下有效地完成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

  城镇登记失业率降0.07%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就业局势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稳中有降。截至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8.14万人,共帮助5.26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4.82万名本市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全市累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2.04万人,其中实现就业10.3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2%,同比降低了0.07个百分点。

  分析:今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本市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的新政策。虽然就业与经济发展的步调不完全一致,但也相互挂钩。也就是说,目前这种就业形势的逐步好转,其实也反映出本市经济形势的基本好转。

  记者 赵鹏 郭爱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