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压缩签证等待时间

2012年12月06日14: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任思德、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副领事杜博睿的访谈实录。

美国驻华大使馆杜博睿(左)任思德(右)访谈美国驻华大使馆杜博睿(左)任思德(右)访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2012新浪教育盛典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首先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身边这两位重量级的嘉宾,坐在我身边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任思德,欢迎你!

  任思德(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发言人任思德):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坐在任思德旁边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的杜博睿,欢迎你!

  杜博睿(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副领事):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有两个问题首先跟你们沟通一下,第一个问题,首先请您与我们分享一下,通过微博与网友的互动,在过去这一年当中你们两位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任思德:通过微博可以有机会,跟很多的网友就不同的意见进行交流和互动,因为微博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社会现象,而且发展的也非常快,到目前微博的使用人数基本上已经跟美国整体的人口差不多了,我觉得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网友,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是非常好的机会。

  杜博睿:通过微博可以非常实时的跟网友进行互动,及时的知道网友通过微博对我们工作的一些反馈信息,同时微博也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库,给大家分享资源带来很好的便利。

  主持人:下面我想问几个跟留学[微博],尤其是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微博]有关的一些问题。2012年中国留学人数,连续5年领跑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中,应对中国学生赴美空前的热潮,那么,在签证方面美国使馆是否有什么便捷的措施呢?

  杜博睿:的确,中国留学生人数在美国留学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当中一直是居于首位,是非常重要的学生群体。

  去年,在美国的使馆签发的学生签证当中39%是给了中国的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一个针对某一个国家专门制定签证政策的先例,但是我们是采用全球统一的一种签证制度,还是非常欢迎全世界的学生来美国学习,第一是,留学生本身可以获益,第二,对美国的高等教育系统也是很好的补充,同时美国学生也可以在当地从中获益。

  我们的工作会尽全力保证学生在第一次申请或者续签学生签证的时候能够顺利的获得签证,保证他们在美国的学习不受到打扰。

  任思德:我们美国大使跟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在紧密的配合工作当中也提到了,如何尽量去压缩中国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候的等待时间,目前压缩到只需要等待5天,尤其是对已经有成功申请去过美国,并有美国经历的学生,他们可以使用代传的服务,就是说他们在续签的时候只需要中信银行提供的代传服务就可以重新续签。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问两位的第三个问题是,您是否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美国在教育文化方面将会有什么新的动态?

  任思德:未来的新趋势,首先是基于我们也都知道奥巴马重新当选美国总统,意味着在我们的议会里面会有很多新的成员加进来,这些人都会带来新的能量、新的建议,可能会对未来的教育方面的政策有一个改变,不变的就是,美国包括总统还有我们的大使,都是非常坚信要继续之前的中美双方非常良好、非常深入的交流,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能来中国,希望更多的中国去到美国,互相理解彼此的文化。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今天参与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的活动,也非常感谢刚才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有益的分享,谢谢!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美国签证微博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