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伴龙APP测评:给孩子找一个贴心小伙伴

2014年11月21日13: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人们接收与反馈信息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学习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在线教育以其便捷性、经济性、灵活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为此,新浪教育[微博]特向网友发起APP用户体验征集,寻找最好的在线教育产品,并根据网友提交的用户体验报告对APP进行综合评分。

  一、小伴龙综合得分:92(注:在测评中获得60分以下为亟需改进,60-70分为普通,70-80分为推荐,80分以上为优秀)

  二、APP介绍特点及分析:

  小伴龙是专门为0-8岁学前儿童设计的伙伴式早教产品,每月获得超过1亿次使用量,

  他不仅仅是一款益智启蒙成长陪伴软件,更是获得超过1000万中国家长[微博]信赖、让孩子们喜爱的小伙伴。所有内容都是在确保孩子喜欢的基础上设计,覆盖宝宝成长阶段各个敏感期;

  同时通过引导孩子点、喊全方位参与其中的新颖互动方式,让孩子在互动中不知不觉收获知识,获得心灵成长。

  优点:

  1.设计美观,符合幼儿特点;

  2.根据幼儿易沉迷特性,设有防沉迷功能,即定时关闭功能,保护孩子的眼睛。

  3.生活习惯、百科知识、生活技能、国学经典、律动儿歌全包括,内容非常丰富。

  缺点:

  1.APP不够稳定,闪退现象严重,4.4版本甚至影相使用;

  特色功能:

  l  内容更新及时,每月更新;

  l  可以呼唤孩子的名字,和孩子一起互动;

  l  设定时间,不玩不闹,听着助眠音乐,小伴龙与孩子一起睡觉。

  小伴龙评测总结(测评综合得分92分)

  小伴龙这款APP堪称完美,小龙人的形象深受孩子喜欢,它可以叫出宝宝的名字,据说这是首款可以叫宝宝名字的幼教类APP 。在这款APP中,有孩子喜闻乐见的儿歌童谣,孩子喜欢和小伴龙一起又唱又跳,在孩子的认知方面做得尤其出色。以认识水果为例,并不是单纯地告诉孩子水果叫什么,而是设置一个场景,从众多水果中挑出苹果,在苹果树上摘下果子、用手指拖一拖放进榨汁机,机器转动,小伴龙杯子里装满了果汁,一口喝掉后会表扬孩子真能干。或者摘下水果后引导孩子切水果,用手掌切屏幕,果子就变成了两瓣,或者更多瓣,孩子玩这个游戏不知疲倦。玩完这个游戏,孩子不仅知道哪种水果叫什么名字,还学会了怎么榨汁,怎么把苹果切成两瓣,思维非常发散。

  美中不足的是,这款APP有时会闪退,不是非常稳定。

  三、详细评测

  一、技术完美性测试得25分(总分30分):

  小伴龙APP界面美观活泼,设计卡通,符合幼儿认知特点,系统中有防沉迷功能,如早晨七点钟孩子不能玩游戏,小伴龙躺在床上打呼噜,怎么叫都不醒,只有时间到了它才会起床和小朋友做游戏。另外,操作也很简单,没有广告干扰。但是,此款APP性能不是非常稳定,经常闪退,尤其是4.4版本,几乎无法正常使用。

  二、内容实用性测试得40分(总分40分):

  小伴龙APP的内容是无可挑剔的,更新及时,紧跟时下潮流,引导孩子认知事物的方式又非常有趣和发散,主要是孩子非常喜欢,常常一玩起来就放不下,不玩时嘴里还在重复小伴龙说的话。

  三、互动人气测试得29分(总分30分):

  小伴龙很注重和孩子的互动,几乎没有任何大段的独白,这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即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活泼渴望参与,在引导孩子参与游戏时又不是生硬的发出邀请,游戏的难易适中,循序渐进,所以孩子总是欲罢不能,在玩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这款软件的知名度并不是特别高,不太注重宣传,很多家长都是歪打误撞给孩子下载后发现很喜欢,而不是因为它十分有名才下载使用的。

  四、打分表

小伴龙提供详细评测数据
类别 测试内容 评分规则 单项得分 类别得分
技术
(30分)
界面设计(5分) 界面设计美观精致(2分)
设计卡通,符合幼儿特点(1分)
功能布局合理(2分)
5 27
操作流畅性(5分) 启动速度(2分)
基本操作是否流畅(3分)
5
系统稳定性(5分) 使用过程中无闪退现象(2分)

  使用过程中没有无响应现象(1分)
使用过程中系统无报错(2分)

3
功能完善性(10分) 无闪退(2分)
防沉迷功能(2分)
操作简单(2分)
离线下载(2分)
其他优秀功能(2分)
9
广告干扰程度(5分) 根据广告对用户的干扰程度给分:
无广告(5分)
有广告但不会对用户造成干扰(3分)
广告对用户造成干扰(1分)
5
内容
(40分)
贴近生活(20分) 生活常见素材(10分)
展示的形象和生活素材基本相同(10分)
19 38
生动有趣(20分) 内容丰富(10分)
涵盖主流经典内容(10分)
19
互动
(30分)
用户互动(15分) 根据互动功能给分 15 27
人气(15分) 用户数量及活跃度(5分)
用户评价(10分)
13

  五、本次测试环境及版本:

  评测版本:iphone

  APP版本号/最后更新时间:4.4.0;2014-09-28

  安装包大小:30.3MB

  开发公司:Shen Zhen YoubanTechnology

  是否付费:免费

文章关键词: 教育APP测评小伴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