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帮APP测评:活跃度高 文章格式混乱

2014年11月14日15: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人们接收与反馈信息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学习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在线教育以其便捷性、经济性、灵活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为此,新浪教育[微博]特向网友发起APP用户体验征集,寻找最好的在线教育产品,并根据网友提交的用户体验报告对APP进行综合评分。

  一、综合得分:家长[微博]帮综合测评分数: 79分(注:在测评中获得60分以下为亟需改进,60-70分为普通,70-80分为推荐,80分以上为优秀)

  二、APP介绍及特点分析:

  家长帮APP是原E度教育论坛的手机客户端,汇集E度教育论坛优质内容,是一款以升学互助为核心的社区应用,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幼升小,小升初,中考[微博]3阶段的升学政策,还有高品质的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的升学攻略和专家答疑。家长帮一切从“帮”开始,轻松掌握从学前到高中的升学择校、政策变化、学习方法。(选自官方介绍)

  1.随时随地了解幼升小,小升初,中考3阶段的升学政策,还有高品质的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的升学攻略和专家答疑!

  2.整合E度论坛(Eduu论坛),支持发贴回贴

  3.提供幼升小,小升初,中考3阶段的升学政策。

  4.奥数题、真题、难题在线答疑。

  5.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的升学攻略。

  6.支持平台:Android 2.2.x 以上,IOS要求: iOS 6.0以上。

  三、主要优点:

  a)随时随地了解幼升小,小升初,中考3阶段的升学政策,还有高品质的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的升学攻略和专家答疑。

  b)每日芝士的话题设置不局限于教子经验、生活趣事,还包含一些妈妈们正面临的尴尬事儿。今日热帖可以帮助家长回顾一天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和一些实用的技巧分享。

  c)在个人中心可以看到其他网友的上线时间轴,这样可以根据其他网友的上线时间,结合自己的上线时间,有选择的与其他家长网友或者老师进行沟通。

  d)可以进行精准推送,随时随地使用,家长用户可以将优秀的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qq群,可以用拍照、录像、语音来代替传统的文字沟通方式。

  四、主要缺点:

  a)点进单篇帖子看,标题折行,正文页也没有格式设计。

  b)发布的图片,大部分像素偏低,不清楚,而且还不能保存。

  c)软件崩溃现象偶尔发生。

  

  d)新学期的提醒功能有时会有bug。

  五、详细评测:

  a)家长帮是一款以升学互助为核心的社区应用,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幼升小,小升初,中考3阶段的升学政策,还有高品质的重点小学、重点中学的升学攻略和专家答疑。

  

  b)用户注册方便,登陆支持微博和qq快速登陆。启动速度较快,操作流畅。

  

  c)每日芝士的话题设置不局限于教子经验、生活趣事,还包含一些妈妈们正面临的尴尬事儿。今日热帖可以帮助家长回顾一天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和一些实用的技巧分享。

  

  d)线上活动 这个版块定期会组织不同主题的活动,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有的活动还会设置奖品。大大增加了用户粘性。

  

  e)看到其他网友的上线时间轴,这样可以根据其他网友的上线时间,结合自己的上线时间,有选择的与其他家长网友或者老师进行沟通。

  

  f)学校通这里学校必须要从菜单里选择,不能手动填进去。但是点到框里,并未出现下拉学校菜单,说好的学校呢?

  

  g)在学期开始的时候会有提示您的孩子是否已经升级,这点儿很人性化也很贴心。但是不智能,第一次初一后,就会再次提示是否要升初二;家长再怎么帮也不能让孩子一天内跳两级啊。

  

  h)不过大多数家长用户对APP的使用情况大多是很满意,基本没看到几句抱怨的话。总而言之,作为一款论坛式的家长帮手类的APP,因为广大家长的互动积极,内容很全,基本涵盖孩子成长过程的各方面,家长之间的互动性强,帖子的内容丰富,大多为经验之谈,且有大量的教育资源以及学习指导类的帖子,对家长和孩子的帮助很大。

  

  

K12(中小学教育)家长社区类APP评测信息—家长帮 得分 总分
技术(30分) 界面设计(5分) UI设计是否美观及适合学生用户 1 4
功能区域设计是否符合用户使用习惯 2
对不同设备是否有适配 1
操作性能(15分) 启动速度 3 12
登录注册是否便捷 4
操作过程是否有文字引导提示 1
提问及回复和查看是否便捷 4
系统稳定(10分) APP使用是否稳定 2 8
是否有闪退、操作无响应等严重BUG 4
内置广告、推送提示等是否合适,不干扰用户 2
内容(40分) 内容全面性(10分) 是否涵盖从学前到小学到高中所有年级 9 9
分类清晰度(10分) 分类是否具有逻辑性 9 9
资讯话题(10分) 资讯是否是当下最新的内容 4 9
话题的热度是否是家长最关心的内容 5
附加功能(10分) 是否有特色版块 8 8
互动(30分) 社交互动(10分) 是否有个人中心管理信息及内容 5 10
用户间直接沟通交互是否方便 2
是否有互动社区、圈子等功能 3
收费及奖励机制(10分) 付费功能是否必要、实用及操作便捷 0 0
用户奖励机制是否科学合理 0
用户人气(10分) 用户数量及活跃程度 6 10
用户对APP的评价 4
总计 79
         
         

  六。打分表

  测试软件基本信息:

  名称:家长帮

  评测版本:Android            iOS

  最后更新时间:2014-10-16     2014-10-16

  安装包大小:5.73MB           7.9MB

文章关键词: 教育APP家长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