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流利说APP评测:操作流畅 趣味性强

2014年11月26日15: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人们接收与反馈信息的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学习模式也正在发生改变,在线教育以其便捷性、经济性、灵活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为此,新浪教育[微博]特向网友发起app用户体验征集,寻找最好的在线教育产品,并根据网友提交的用户体验报告对app进行综合评分。

  一、英语流利说综合得分:86(注:在测评中获得60分以下为亟需改进,60-70分为普通,70-80分为推荐,80分以上为优秀)

  二、APP介绍特点及分析:

  “英语流利说”是一款融合创新口语教学理念和尖端语音评估技术的英语口语学习应用,让你“忍不住开口说英语”,帮你真正摆脱“哑巴英语”。每日推送的地道美语对话,来自硅谷的实时语音评分技术,好玩上瘾的对话闯关游戏,让你轻轻松松练口语,不知不觉“流利说”。

  优点:

  1.语音识别功能优秀,准确识别不标准发音

  2.学习方式互动性强,好友PK、成绩排行等功能提高学习积极性

  3.学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除日常口语、商务英语等实用内容,还有大量热门影视、音乐等娱乐性学习材料。

  4.学习社区“流利吧”用户活跃度高,与全国用户分享学习经验

  缺点:

  对具体发音的专业指导有所欠缺。语音学习的专业性有待加强。

  特色功能:

  1. 苹果官方AppStore“2013年度精选APP”(语言类唯一入选),曾获AppStore总榜排名第二,教育类App排名第一,教育类App新品推荐第一。

  2. 目前国内口语学习类APP中最优秀的语音识别技术。智能识别纠正用户发音错误。

  3. 闯关游戏式口语学习,难度循序渐进。闯关成绩能与好友分享、PK,并能参与全国用户排名

  4. 语音材料丰富多样,涵盖日常用语、商务英语、旅行英语、热门影视等口语练习材料。

  5. 学习社区“流利吧”用户活跃度高,能够与全国用户在线交流学习经验,或组织参与线下英语角活动

  三、详细评测

  1.操作流畅,运行稳定,功能齐全

  英语流利说UI设计简介明快,界面设计简洁美观,常用功能区域界面划分明显。使用过程中操作流畅,常用功能均有引导文字进行说明。操作过程中未发现明显bug。启动速度快,WIFI环境下离线下载语音、生词本等均很流畅。

界面设计简洁明快,功能区域设计合理界面设计简洁明快,功能区域设计合理

  英语流利说使用需要登录账户。用户可以注册自己的“流利号”,同时也可以用第三方账户如微博、微信、QQ、豆瓣、人人登录。用户选择游客身份登录也可以正常进行学习,但成绩无法计入排名,也无法购买需付费课程。另外,安卓版本下用第三方账号如微博、QQ登陆时,调用速度较慢,有时会出现假死卡顿,登陆体验一般。

用户登录后能使用更多功能,可充值购买付费课程用户登录后能使用更多功能,可充值购买付费课程

  2.学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

  口语课程材料由美籍外教录制,较为专业,且收录大量美剧、电影等贴近年轻人趣味的内容,能够激发用户学习的兴趣与粘性。教学内容能够激发用户学习口语的兴趣。课程内容主要集中在商务英语和日常英语口语上,能覆盖一般使用者大多数口语需求。同时收录最新热门英语口语材料,如电影大片、热门电视剧等,内容贴近学习者关注点。

语音课程发音标准,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语音课程发音标准,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

  用户能够记录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生词。能够查看学习记录与具体成绩。学习过程采用过关形式循序渐进,并能将成绩分享与好友PK,参与全国用户排名。

用户可将自己的成绩与好友PK;成绩排行前列可获运营方奖励用户可将自己的成绩与好友PK;成绩排行前列可获运营方奖励

  3.语音识别功能强大,用户之间互动活跃,学习社区粘性强。

  英语流利说采取人机互动模式,其语音识别功能在国内外语类APP中属第一档次,对录音内容的识别度很高,对用户口语缺陷的智能判定功能也比较好。

智能识别用户语音进行打分,并指出用户发音错误智能识别用户语音进行打分,并指出用户发音错误

  英语流利说拥有目前移动端最活跃的口语学习社区“流利吧”,用户之间互动性极高;学习成绩全国大排名、好友PK等社交型功能尤为出色。用户活跃度很高,为目前国内口语学习类APP中最高。

学习社区“流利吧”用户活跃度高,互动数量大学习社区“流利吧”用户活跃度高,互动数量大

  四、打分表(86分)

技术(30分) 界面设计(5分) UI设计是否美观(2分)

  功能区域设计是否符合用户使用习惯(2分)

  对不同设备是否有适配(1分)

5
操作性能(15分) 启动速度(3分)

  基本操作是否流畅(3分)

  登录注册是否便捷(3分)

  常用功能是否满足基本需求(3分)

  课程播放下载是否流畅(3分)

13
系统稳定(10分) APP使用是否稳定(5分)

  是否有闪退、操作无响应等严重BUG(5分)

10
内容(40分) 内容专业性(10分) 教学内容是否专业(5分)

  口语发音是否标准(5分)

8
内容全面性(10分) 教学内容全面丰富(5分)

  能覆盖大多数用户的学习需求(5分)

8
内容即时性(10分) 教学内容更新速度(5分)

  教学内容结合时下热点(5分)

9
学习计划管理(10分) 教学计划性(5分)

  用户学习粘性(5分)

8
互动(30分) 社交互动(10分) 用户之间能否互动(4分)

  社交分享功能(3分)

  有无学习社区(3分)

9
交互功能(10分) 有无语音识别功能,语音识别功能准确度(5分)

  对用户口语语音有无反馈(5分)

8
用户人气(10分) 用户数量及活跃程度(6分)

  用户对APP的评价(4分)

8
    总分 86

  五、本次测试环境及版本:

  评测系统:Android 4.4,iOS 8.1

  评测手机:OnePlus 64G,iPhone 5s

  评测版本:1.12.1

  最后更新时间:2014-9-10

  上线时间:2013-2

  出品公司: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 教育APP英语流利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