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帅:帮助用户解决根本问题才是教育的根本

2014年11月28日16: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帅高峰论坛: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帅

  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在下午的盛典现场还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奔跑吧!在线教育”的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新东方在线[微博]CEO孙畅,台湾民办教育专家、台湾政龙文[微博]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藏政,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帅及韩国ST&Company创始人、CEO尹晟赫以及家长[微博]和学生网友代表就目前在线教育市场状态做了探讨交流。

  以下为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帅在论坛中发言观点精选:

  主持人梅景松:我想问邢帅,在国内,作为一个年轻人,你先尝螃蟹了,你现在吃得饱饱的,你怎么看现在不赚钱的状况,你赚了多少钱?

  邢帅:到目前为止我们有接近80万的付费用户,也就是我们真正帮助过80万的用户。去年只有20多万用户,08年到2014年初,才达到20万。今年增长特别迅猛,我们也很好奇。我们自己总结就是用心,你真正关注你的用户为什么用你的东西。如果你天天想着赚他们的钱,不太现实。说得不太好听,一个app要收两万块钱,我心里特别不爽,我说能不能做一个花10块钱的东西也能学英语,这是屌丝的需求。我更关注我们这个群体,我们这个上面的群体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需要一个技术改变命运。我们上面有残疾人,只能靠绣鞋垫为生。他告诉我,现在从我们这里出去找一份工作,给别人做淘宝店的装修的一个月的收入,是他以前绣鞋垫做两年的,突然觉得自己活得有人样,活得有尊严。我们是在帮这个群体,因为我也是从这个群体出来的,从农村一点点爬出来。我更了解他们的需求,他们想通过自己的技能,活得更有尊严而已。

  我们离用户很近,我们更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他们要的不是说你给他弄一个非常高大上的东西,戴个Google  Class。我觉得未来三年之内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能买得起的有多少?我前段时间才买了一个,对我来说我早就财务自由了,我才给自己买一个。从设备的角度来看,不太现实。肯定会有一种比较廉价的方式,能解决人的学习的最根本的诉求。比如我最初创业的时候,我身上没一分钱,我是退学创业的,我的父亲认为我这样是不可救的,他认为我是一个没有按照他生活的节点去生活的一个人,他跟我断绝了父子关系,那时我是很难过的。我在中国的教育当中看到,我们需要读大学吗?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要得很简单,就是有一份技能留在这个城市,把自己养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仅此而已。我就想做这么一件事,我当时认为教师就是把人聚合在一起。当时腾讯的QQ群就有这个功能,我利用它做了教育的开始。

  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离用户近一点,帮助我们的用户解决最根本的问题,而不是去做那些高大上的事情,这才是教育的根本。

  主持人梅景松:再问问陈老师,当年你做总裁的时候,不把资源给孙老师,孙老师苦苦挣扎,看孙老师的眼神挺幽怨的,现在自己跑去做在线教育。刚才打广告“跟谁学”。先问一下邢帅老师在你那个平台上吗?

  邢帅:我早就发现了,是一个挺不错的app,可以聚合很多优秀的老师,但是未必是未来的一种形态。因为我也看了你做的产品,可以短暂地聚合很多的人。我认为未来用户肯定更想要一种,你能帮他去完成什么,你能去给他做到什么样最好的节点。那个更多是通过淘宝商家评级的方式去推动最好的老师,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也不是很好的用户体验,我也用过,甚至还在上面上过课。我也探索未来的模式,我认为未来所有的老师应该在上面是某一个节点,而不是变成一个名师。因为你变成节点的时候,完成的事情会更加精致,会更加专注。因为老师最容易犯错,因为你也不知道自己讲的到底是对还是错的。当你变成一个节点的时候,在你那个领域就变得及其有特点。所以,老师最终会变成一个点,而不是一个名师。

 

文章关键词: 2014新浪教育盛典教育盛典高峰论坛邢帅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