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英国际英语冀瑞鹏:专注于大学生英语口语

2014年12月11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来英国际英语董事长冀瑞鹏现场访谈实录:

来英国际英语董事长冀瑞鹏来英国际英语董事长冀瑞鹏

  主持人:您好!欢迎您来到这里。您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冀瑞鹏:大家好!我是来英国际英语的冀瑞鹏老师,非常开心见到大家。

  主持人:瑞鹏老师,您好!那我们现在开始。首先想问您一下,您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呢?

  冀瑞鹏:我记得我在大二就开始做大学生英语口语培训这个领域,我在大学里面把英语口语练得越来越好的时候,我发现现在整个大学生整体英语口语水平非常非常低,我觉得现在基本上满足不了我们现在整个中国企业,包括外国企业对于英语口语人才的需求,我觉得如果能够把我自己所学到的东西教给他们,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所以我觉得做大学生英语口语培训非常有意义,所以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

  主持人:好的,这个想法真的是特别特别有意义。您可以跟我们说一下您的企业特色吗?

  冀瑞鹏:我们整个企业特色,第一个,我们来英国际英语只专注大学生英语口语这个领域,我们没有做少儿,也没有做中学,也没有做整个白领阶层,所以我们只专注大学生这个阶层,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领域做得非常专业,非常非常专注做这件事情,这是我们的一个特色。

  第二,我们整个教学模式是跟整个传统英语教育有点区别,我们传统教育可能就是语法考试,我们这个机构是用母语学习法去学习它,我们如何学汉语的,就如何学英文。汉语我们最开始学,是通过听、模仿把它说出来,把它使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来。我们整个来英国际研究用母语学习法来学英语口语的,这样子。

  主持人:是这样的,这个方法也是非常不错的。那经过这么多年,可能您从事这个行业,您觉得自己有一些什么样的收获?可不可以跟大家讲一下?

  冀瑞鹏:收获,第一个,我们这么多年来做大学生英语口语教育,我觉得在推动整个中国英语口语教育往前发展,跟中国整体英语教育水平往前发展,我觉得是做得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就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会讲英语,不管是他们未来从事英语教育,还是从事其他行业,我觉得对他们有很大很大的帮助。从事英语教育,他们普遍学生的听力和口语水平会越来越高,而且发音越来越好,所以说我觉得如果他们成为非常好的优秀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都发音非常标准,整个口语都非常流利,听力也非常好。如果从事其他行业的话,我觉得可能对整个我们其他行业的发展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包括对企业的帮助我觉得非常非常大。

  主持人:对,学习英语真的是很关键的,不管是对大学生来讲,还是对将来从业之后,从业人员都是需要去学习的。

  冀瑞鹏:对。

  主持人:那您再跟我们说一下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现在人们生活、学习等等方面的影响呢?

  冀瑞鹏:其实在我读大学的时候,互联网,尤其移动互联网可能没有,那时候我们都用诺基亚手机,那时候也没有那种意识,包括中国教育,也就是这几年整个互联网对中国传统教育是影响非常非常大。我觉得可能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包括娱乐,影响非常非常大,我觉得未来传统的教育机构都要或多或少,不管是招生,还是教育学生,都会依赖互联网,包括整个O2O,我觉得是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趋势,包括来英国际英语,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些转型,包括今年我们成立了来英国际英语网络部,也在尝试一些线上的转型,我觉得影响非常大。

  主持人:对,互联网的确对我们各方面都影响非常大,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都知道,创新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企业是如何来进行创新的呢?

  冀瑞鹏:我觉得一个企业创新,最重要的是团队里面有创新的基因,大家有这种意识,包括整个公司的企业价值观有创新的基因,我在整个公司里面,创造其中很多价值观,其中有一点就是创新,希望每个人,不管是教授模式,包括整个教学模式,还是服务,还是其他方面的,都在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有这种创新的意识。

  第二个,今年我们做了大量大量的关于整个市场方面的创新,我们在整个行业当中,我们应该是加大和客户接触的频率和次数,所以说我们今年在市场上我们做出了巨大的创新。教学,我们每半年都会有创新。

  主持人:看来咱们企业的创新是很广泛的,而且也是很频繁的,都是在进行创新,这真的是非常不错。

  那好,咱们今天最后再说一下,咱们知道,来英国际英语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的这个奖,您跟我说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冀瑞鹏:获奖感言,我最主要感谢我们所有来英的学生吧,感谢来英所有的学员,因为这么多年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力挺,包括我本人,包括我们整个团队都不可能走到这么远,也不能获得这个奖。

  第二,我要感谢所有来英的员工,他们每天都非常非常拼命努力在做一些事情,从事教育工作,而且每天都非常辛苦。所以非常感谢所有来英的员工。

  最后,感谢新浪,我觉得新浪对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些信息,包括推动教育发展,我觉得做出了非常非常巨大的贡献,非常感谢新浪,希望新浪能够越办越好。谢谢!

  主持人:好的,今天也非常感谢您。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

  冀瑞鹏: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来英国际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