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思教育集团宁琼琼:坚持理念 打造国际品牌

2014年12月02日15: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柏思教育集团宁琼琼现场访谈实录:

柏思教育集团宁琼琼柏思教育集团宁琼琼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教育盛典,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柏思教育集团的总经理宁琼琼女士。宁经理,欢迎您,宁经理先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宁琼琼:大家好,我是柏思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宁琼琼。

  主持人:我们知道柏思教育集团在自己的办学一些特色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想问一下咱们集团的办学优势是什么呢?

  宁琼琼:因为柏思教育集团是在1996年成立的,成立的时候我们一直致力于所有的国际教育产业链,所以从成立之初开始我们就有了语言培训也就是英语培训项目,有了留学[微博]项目和移民[微博]项目,这三大项目都是齐头并进的。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服务有意向出国的这种中国家庭。从1996年到现在总共18年时间里,我们用梦想打造了一个国际的教育的品牌。国际教育品牌不但是在国内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口碑,同样在国外我们也需要营造一个非常好的口碑。18年过去了,在这些领域我们已经做到了,现在我们旗下拥有少儿英语[微博]培训,出国语言培训(涉及到雅思[微博]、托福[微博]和赛达),留学项目,投资移民的项目。留学项目是我们教育集团主打的出国留学品牌。这四大项目都是齐头并进的,尤其在留学项目这一块,我们现在设立了32个国家出国留学项目,同时在32个国家里面我们都会有上千所院校资源,很多的国外的院校都愿意跟我们达成合作,都愿意接受我们的学生。同时像在投资移民这块,在国外我们也是有非常多这样的合作伙伴,他们也是非常积极的愿意给我们提供众多的服务和帮助。我们的优势就是我们一定是打造一个顶尖级的国际教育产业链的集团公司。

  主持人:柏思教育集团的办学特色是什么呢?

  宁琼琼:现在我们一个办学特色是我们除了有雅思托福培训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我们拥有一个留学品牌,我们也是很荣幸,这个品牌受到很多家庭的认可。在培训学校这块我们办学特色是根据从3岁甚至到30岁这种学生年龄阶层的差异化办学。对于小孩子这块办学特色,就是以人为本,符合小孩的实际发展需求。对于成人来讲我们肯定是以他们学英语的目的为主,总体来说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以人为本。对于留学来说,因为留学是一个服务行业,所以很多的家庭,包括现在可能很多人也在问,你们留学是卖什么,可能很多的人都会回答我们留学是卖服务的,确实不错我们卖的就是一个服务,但是更确切的说我们留学卖的是一个家庭的梦想。在这一块也是我们致力于做留学一定要做好留学这个项目的一个特色。除了真正的服务好我的客户,我让我的客户到我们公司来,我们公司每个同事都非常好,非常热情之外,因为一个学生出去留学觉得不是一个个人的行为,一定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学生有这种想法,家庭,就是爸爸妈妈也能负担的起愿意送学生出去。所以说我们在整个服务的过程中间,除了我们真的为每一个家庭申请学校,拿到签证之外,更多的就是说我希望这个学生出国之后,他的学习,他的生活也是我们要考虑的到的。我们整个服务环节是从学生过来咨询,到我们帮他去办理入学,申请签证,之后他在国外的学习情况,比如说不管他是读一年也好,读两年也好读四年也好,甚至我们有的学生可能更长时间,从高中一直读到本科,再读研[微博]究生,涉及到六七年,七八年这么长的学习阶段,我们服务也是,直到他完成国外所有的这个课程为止,我们企业的愿景也就是希望我们的学生真正能够学业有成,能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梦想,完成一个家庭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留学的服务理念。这种理念也是获得很多家长[微博]的一致认可。

  主持人:宁经理,您进入这个行业已经有很多年了,您进入这个行业的初衷是什么?

  宁琼琼:我进入这个行业也是误打误撞,因为我自己也是学的教育,学的是英语教育,当时我来从事这个工作也是因为,我学英语教育也是因为我的母亲也是一个老师,所以从小我就对这个教育行业特别的认可,我觉得这是非常光荣的事业。但是我没有进入到学校去教书,也是因为毕业之后误打误撞,刚好到留学公司来应聘。来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开始接触很多学生和家长,我会看到他们真的就是把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所以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这个工作压力很大,很沉重。因为我知道,如果万一没有做好,影响到学生的是他一辈子,所以我没有什么说一定是因为某种原因进到这个行业来的,但是也是因为进了这个行业之后,我才觉得我一定要把这份事业给做好。

  主持人:在刚做这个行业的时候行业情况跟如今现在这个行业情况相比,有什么一些发展吗?

  宁琼琼:我刚进这个行业的时候,差不多也是快10年前了。那个时候,这个行业里面,可能大部分国家,主要集中像澳大利亚、新西兰这种类型的国家。从2006年、2007年开始慢慢涉及到了英国、美国等等。那个时候的学生他们出国也不是说一定,而现在学生目的性非常明确,以前出国留学只是说一个有钱人家庭才能负担的起的,现在来说普通的工薪阶层一样可以负担的起留学,所以第一是我们国家的选择必须是多样化的,越来越多国家可以供我们学生来选择。第二块,我觉得这个出国留学的人群,也是分散的,除了有钱人,没钱人,其他都可以去选择出国留学。第三块,我觉得整体来说,我们的学生从之前的不确定到现在学生的目的性越来越明确。他们以前可能就是说我不懂,但因为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他们可以在网络等渠道找到更多的一些信息,为自己定一个目标。所以我们有很多学生就是从高三开始计划,他可能就设计一下我读研究生,现在基本很多学生都会在大一的时候开始准备读研,高一的时候准备出去读本科,所以他们的目的是越来越明确的。

  主持人:您做老师这么多年,您认为一个好老师基本的品质是什么?

  宁琼琼:我觉得一个好老师最基本的一个品质就是应该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虽然说我们说是做教育的,但我们也是希望有更多学生能够选择我们,但是往往有很多家长可能他觉得我花了钱出国留学,可能我一定要去好学校,他不会去管我的小孩的实际承受能力到底会是什么样,或者是说小孩在国内的实际情况到底能不能申请到好的学校,可能会有一些机构会讲,你只要到我这儿来,我就可以帮你申请什么样的好学校,我一定帮你申请到,但是这是他完全不理解这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包括他的实际需求来下的判断。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一定选择符合学生自己实际,帮学生量身定造一个符合他的学习计划,这是对他负责。有些家长说我不选择你,因为你不能帮我申请更好的学校,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们一定帮您负责,如果我做不到的事情,肯定很明显,因为学生的一个情况达不到要求,我就可以不能随意下承诺。

  主持人:这次柏思教育集团获得了2014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能表达一下您的获奖感言吗?

  宁琼琼:其实今天也是非常高兴,这也是大家对我们柏思教育集团的一个认可,确实做了18年,公司成立18年,包括我自己也是做了10来年,我完全能够体谅从公司这十年走过来的这种艰辛,包括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一定要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教育品牌。确实今天也是特别的开心,我也是会把这份开心分享给我们的同事,也希望我们的同事能够在以后为我们所有的家庭,拿出最好的服务,服务好我们每一个家庭。

  主持人:今天也是非常荣幸能够请到您,希望咱们的柏思教育集团能够越办越好,谢谢您。


文章关键词: 柏思教育集团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