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英语村Simon:三个月说一口流利英语

2014年12月08日14: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平和英语村副校长房烨章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邀请到了平和教育的副校长房烨章先生(Simon),来到我们的直播间。Simon,您好!

  Simon: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Simon,今天我们平和教育集团获得了新浪教育[微博]盛典“2014年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培训机构”奖项,能否请您说说感想呢?

  主持人:好的。嗯,我个人感想是,这个奖既是对我们平和16年来服务超过10万名学员的优质服务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接下来更好地服务更多学生的鞭策。

  主持人:那Simon,您觉得我们平和教育集团是凭借什么样的实力能获得这么重分量的大奖呢?

  Simon:在这里,我想借用星巴克总裁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所说的一句话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In this ever-changing society,the most powerful and enduring brands are built from the heart。They are real and sustainable(在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中,最强大和最持久的品牌构建来源于“心”,“心”传递的能量是最真实和最可持续的)。我觉得平和之所以能获得这个殊荣,主要在于我们的“心”,我们是用“心”在做教育,用“良心”在做教育。

  例如,每年年底,我们教研部门会对过去一年的课程进行经验总结、反思革新(保证课程的质量)。(而修改的意见直接来源于学员)每一天,我们学校内会有相应部门和人员跟进学员,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对我们课程的想法,而学员们的这些宝贵意见经取其精髓,去其糟粕后便成为我们年底进行课程改革和创新的基础和依据。

  此外,我们平和拥有非常独特的纯英语学习环境,这个独特的环境能够帮助学员短期内建立起英语思维。我个人认为,英语思维在英语学习中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突破的,如果能建立起英语思维,那么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词汇、语法、文化,都不会太难。中国人学英语,词汇和语法都记了很多,但真的要说一口流利英语,还是不够理想,(就是因为)我们缺乏英语思维,而我们平和英语村这个纯英语环境独特之处就在于可以直接帮助学员在短期内将英语思维植入脑中。

  像刚刚说到的,我们拥有用心服务的团队,拥有独特的纯英语学习环境,再加上一流的配套设施和配套服务(包括后勤,吃、住等),(这四方面)给到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实力——让我们有能力给学员提供一种比去美国学习还要有成果的经历和体验。这是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做到的。

  主持人:Simon,您刚刚也说到我们学校对于学习效果是非常重视的,而我们学校也做出了“3个月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学习效果承诺,那我们真的能做到吗?3个月真的能说一口流利英语吗?

  Simon:这么说吧,一口流利英语前面需要加一个qualify,即:一个什么样的流利英语。例如一名有一定基础的学员来我们这里学习,他拥有一定的词汇量和语法知识,来我们这里学习,用欧文体系(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讲,经过三个月的学习,他是可以到达这个体系的B1级别的,而这个级别就代表着他可以用英语独立交流,无论是出国还是工作,他是可以满足的。即:对于有一定基础的人,他是完全可以实现Conversational English,交际英语是完全没问题的!

  也有一些学员很努力,例如我们有很多学员,例如将来想出国留学[微博]的;又或者是一些企业学员,学完英语就要出国工作的。他们需要更高的英语水平,他可能需要C1、C2,甚至更高的级别,那么我们这3个月能给到的是什么呢?是能给到他们一个很好的基础,去成就更高的英语,比如流利的学术英语,流利的商务英语。相对应的,我们学校内也设有专门的出国课程和商务课程。其实从我个人角度看,我个人觉得英语这门学科,这种工具还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是需要你花时间花精力去努力练习的,随着练习的时间越多,你的英语流利度也会越高。

  主持人:您刚刚提及了国外留学问题,而我们国内也出现了出国低龄化,您怎么看呢?

  Simon:这是一个好事情,说明家长[微博]不是盲目让(孩子)出国,而是对国外教育体系有了一定了解后(才做的决定)。我本人从小在国外长大,个人的经验是美国教育最精华部分在于大学。(当然了)要进入这个最精华的部分,我们需要有比较好的铺垫、台阶,才能进去(比较好的学府),正因为我们的家长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出现了让孩子在初三或高一的时候就送去国外读高中的情况(美国高中是四年,我们的初三等于美国的高一)。即:家长是基于对正确信息的理解,是详细做过计划的,而不是盲目追风,从这点看,这是好事。

  当然,这里面其实也存在着有些问题,孩子到了国外,孩子怎么办?孩子会怎么样?我见过很多孩子在国外出现不适应不自信的情况,原本中国孩子就没有美国孩子自信,以致到了课堂,自己躲在角落,把自己关起来,加上语言不通,不自信就会慢慢演变成内向,而这就出问题了。因为美国教育它不是一个高考[微博]、一个SAT就行的;他要看你的SAT、课外活动、高中成绩、老师推荐信等等,所以你想想看,如果你很内向,老师不知道你是谁,他怎么给你写推荐信呢?又或者这个孩子整天关在房间只顾着自己学习、自己搞科研,不去参与社区活动,不去跟大家接触(那就会很糟糕)……这里举一个我在美国读高中的例子:我在高中的时候,我是在辩论队里的,我们80多人在一起,经常辩论,那么你不参加,(课外活动)这部分将会是空白的。很自然的,在招生人员眼中,你这个孩子就只会读书,而不是全面发展,而这就直接成为了我们中国孩子在国外的一个很大的瓶颈,很多孩子出国后语言障碍造成了心理障碍。这样的话他以后的发展就未必能像家长想的那样,例如都去考常春藤、都去考斯坦福。

  我个人认为,家长和孩子们都要清楚认识到,美国教育是需要孩子们拥有发散性思维,而这种思维直接表现在语言能力的使用上,如果你说不出话,即使你有再丰富的思维也都体现不了,而且美国教育很多时候是需要写文章的,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是好事,但也存有刚刚说到的这个担忧。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Simon的分享,看来出国留学还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好的,本期节目就到这里,节目最后,再次感谢新浪、其他媒体和广大网友的支持,我们下期再见,再见!

  Simon:再见。

文章关键词: 平和英语村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