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斯通教育郑景瑞:为大学生屌丝逆袭服务

2014年12月08日19: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迈斯通教育创始人郑景瑞现场访谈实录:

迈斯通教育创始人郑景瑞迈斯通教育创始人郑景瑞

  主持人:您好郑总,欢迎您作客访谈间,我想问一下您做教育这个行业有多久了?

  郑景瑞:4年了,迈斯通教育专注于大学生英语口语已经有有4年时间,现已成为全河南大学[微博]生英语口语第一品牌,我们正在努力走向全国!

  主持人: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做教育这行呢?

  郑景瑞:这可能跟我在大学时代学英语的三个痛点有关。

  第一个就是我英语高中考[微博]试成绩还可以,进入大学之后英语口语不行。

  第二个我想提升英语口语的过程中,发现英语口语各个培训机构费用比较高。

  第三个学好英语能帮助我更好的就业与创业吗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

  先说第一点:我自己是英语考试尖子,但交流能力一塌糊涂。我英语高考[微博]成绩以130多分考进大学。第一周我们学校有英语角,本来很自信去的,去了之后发现自己的英语口语什么都不是。原来建立的自信一下子就垮了,从那个时候觉得英语不仅考试好,还要交流好,这是第一个点想去做这件事情。

  第二个:想做一个真正能够让每一个大学生屌丝都能学的起,并能真正说一口流利英语的机构。在我自己把英语口语学好过程中,我经历过半年的自学期,自学半年没有任何效果。就想报这个机构,报这个东西中发现这些机构对于大学英语口语少则一千上万的都有,这对一个农村的孩子来说有可能很难接受,虽说自己当时学英语是借了很多钱学习,但我希望能办一家能让每一个学员都能花最少的钱来学最好课程的机构!所以我们创业前期有一个免费课程:免费早读,每天免费带大学生早读一个小时,学习发音、词汇等英语口语基础知识!我当时就有一个梦想:让所有大学生英语培训机构都能有免费早读,让更多曾经像我一样的屌丝大学生也能学习英语口语!花了三年时间我们做到了!

  第三个:想创立一家不仅可以帮助大学生说一口流利英语并能帮助他们成功就业与创业,实现梦想的机构!最重要的我来自与农村,最关心的是找工作。我希望不仅办这家机构能让他们学好英语,通过英语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这是我的三个初衷。

  主持人:现在网上有一种声音,在说互联网新浪很热,他们就有人提出来互联网教育的本质就是师生分离,对待这样一个说法你怎么看的?

  郑景瑞:线上教育很多人说是师生分离我不这么认为。我恰恰与它相反,我感觉线上教育或者是互联网教育,会让师生变得更加紧密。原来可能就是老师只是在课上与学生互动。可能电话交流比较少,但现在在互联网时代里面,老师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学生可以提问。可以在快速做答。我们公司里面基本上学生有微信群,有任何问题可以来咨询。包括微博里面给大家组建一个交流平台,这是以前实现不了的。这是我认为互联网线上教育会让师生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是更加分离。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任何行业,尤其是教育行业,想要做到一个好的口碑是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积累口碑的过程当中,你觉得应该怎么样让教育产业是良心产业这块牌子不倒呢?

  郑景瑞: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这个行业面临的问题,口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应该是每个教育者最终的出发点所在。我感觉有以下三点,迈斯通教育就是这样做的。

  第一,永远为学员思考

  也是现在流行的互联网思维的核心:用户思维

  只要一家机构不管是管理运营,还是营销,特别是教学,思考的角度永远是:如何给我们的学员带来最大的价值,帮助我们的学员解决最多的问题,帮助我们的学员如何更快更好的实现他们的梦想,只要持续不断的这样思考,对得起学员就是对的起我们自己的良心,这就是我一直给我们迈斯通教育所有员工以及教学团队所强调的理念!   

  第二点,把教学质量当做生命

  迈斯通教育一直秉承一个理念就是:教学质量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课程品质就是我们最好的营销!我们的课程效果就是我们的广告!

  就像同仁堂制药一样,他们用一流的材料做一流的药,这就是良心药店,同样我们教育产业也是一样,拿出最好的课程品质,让学员效果达到最好,这就是教育产业的良心!

  第三点:打造一个可以服务到学员感动的服务团队

  我一直认为教育培训行业就是服务行业,除了教学质量之外,就是我们对学员的服务,带给学员超乎想象的学习体验,才会产生口碑!

  在迈斯通教育发展的整个过程当中,我们的学员口碑传播比较好和黏度比较大的原因就是我们有一支不仅教学质量过硬,而且能够服务到学员感动到哭的团队!举例:我们免费早读课程的讲师不仅帮助我们的学员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还解决生活上,情感上,心理上等问题,我们很多优秀的讲师都会被学员称为“妈妈一样的老师”,这是我们很多其他同行朋友很不理解的一件事情,这就是我们服务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学员满意度的最好的体现,服务到学员感动自然会有口碑,有口碑就是对得起良心!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网教育的访谈,谢谢您!


文章关键词: 迈斯通教育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