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教育陈汉臣:以三种形式进行在线教育

2014年12月09日20: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陈汉臣现场访谈实录:

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陈汉臣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陈汉臣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中国教育盛典,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之一陈汉臣陈先生,欢迎您,跟新浪的网友们打声招呼吧。

  陈汉臣: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陈先生您现在进入这个教育的行业已经有四五年了,最初您入行的初衷是什么?

  陈汉臣:其实当时我们几位创始人之一,也就是一位我的同学,他准备出国,他也经历了出国留学[微博]过程中一个艰难痛苦的英语备考过程,所以我们就私下里讨论,我们是不是有一种全新的方式或者说一个更便捷的方式去帮助考生尽快地去了解整个考试,然后熟悉整个考试,尽快地考出一个相当满意的成绩。这样就促使我们去做一个在线的方式给学生进行一个服务,早期我们就是先有一款托福[微博]的软件叫TPO,在进行这个软件的免费公益发放过程中我们发现学生其实对做完这些习题之后的解答非常感兴趣,我们一开始可能以一节课、两节课的形式给学生做解答,告诉他在解题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通过QQ,通过(英文)语音进行解答,久而久之我们觉得有些我们的方式方法还是非常行之有效的,于是我们研发了自己的课程,直接在网上进行售卖,学生更多参与到我们整个课程当中来。

  主持人:您知道随着咱们教育的发展,教育的模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您在一开始为什么会选择在线教育这种模式呢?

  陈汉臣:首先我们说第一个要点,托福考试是一门机考的考试,是通过电脑进行考试,考生本身需要非常熟悉在电脑上进行学习和复习的过程,所以我们就选择在电脑上远程给学生进行授课,这是第一个主要原因。第二个原因,我们也是看到其实政府有些新兴的项目,包括像光纤入户类似这样的政策下来,我们发现网络普及是一个大的趋势,我们觉得一旦网络整体硬件上来之后将是非常好的工具,这是我们第二个采取在线授课形式的一种原因。

  主持人:对于在线教育的市场趋势,您怎么看?

  陈汉臣:我觉得在线教育是一个大的趋势,现在主要以三种形式进行在线教育,第一个内容是垂直授课,可能就像我们一样去提供一些服务,提供一些内容给到学生去复习和学习,第二大类就是平台类的一个趋势,像类似平台的网站,上面有名师加盟到平台上去,给学生一种多样选择。第三种,纯工具类的一些产品,包括像(英文)类似这样一些工具,学习类的工具,背单词、口语学习、听力练习等等,其实在线的教育整个的形式是多样化的,也是一个大的趋势。

  主持人:最后您能谈一下小站教育今后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吗?

  陈汉臣:我们是想打造一个平台化的内容提供商,什么叫平台化的内容提供商呢?在我们整个提供的服务过程中,不光有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加盟的一些供应商,内容供应商在我们平台里,学生只要在我们的平台中就能够获取所有他想要的一些信息,从他刚刚接触留学到他最后成功留学,都能在我们整个平台上获取所有内容和服务,只要他想要我们就能提供,我们也会拓展PC端和移动端所有产品线,这样就做到全方位的提供服务。

  主持人:咱们的小站教育在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朝着更加宽广的市场进行发展对吗?

  陈汉臣:没错。

  主持人:小站教育今年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在线教育机构,对于获得这个奖项您有什么感想吗?

  陈汉臣:今天正好是周四,是一个感恩节,借着感恩节说出三声感谢,第一个感谢,首先感谢新浪,新浪媒体给我们这个机会,给了我们这个奖项,让我们更加专注去从事我们自己的教育行业。第二个感谢,要感谢我们全体小站员工和我们的伙伴,他们帮助我们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创造新的辉煌,所以说我非常感谢我们所有在小站入职的员工和我们的伙伴。第三个感谢,就是要感谢所有使用小站的产品和加入小站的一些学员,是你们的种种鼓励和勉励才能促使着小站不断地向前发展,所以这三个感谢汇聚到我这边,想要因为你们的这些帮助,而让小站能够更加勇往直前,创造新的辉煌,这是感谢。其次,我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发一个召集令,希望广大的有志之士,能够加入小站进行内部二次创业,成为我们小站最强力的一员。

  主持人:好的,也非常感谢陈先生能够来到我们的教育盛典,也希望咱们的小站教育能够获得更大更广阔的发展,谢谢您。

  陈汉臣:谢谢。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小站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