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吉林公考变化大:奔跑吧兄弟入选题

2015年04月25日14:01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吉林公务员[微博]考试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微博]老师从喜悦而归的考生口里,得知了一些本次考试的特点,现与考生分享:

  第一,由五大专项变为四大专项。

  无论是甲级还是乙级试卷,考试都由五部分变成了四部分。以前考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今年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合并为一个专项,变成了考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四部分。

  第二,甲级增加了选词填空题。

  选词填空一直是吉林乙级考查,但今年今年吉林甲也考了选词填空题。中公教育认为,选词填空的词语比较灵活,涉及实词、成语甚至短语的辨析,难度与解题方法比较常规,对于这类题,考生如果在备考时做过认真备考,得分应该不难。

  第三,数字推理时隔5年又回归

  在甲级试卷中,数字推理中的新题型时隔5年又重新考查。

  第四,图形推理现九宫格题型

  根据考生反映,本次考试图形推理中的九宫格数字型考查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考查“图形”本身,难度较大。

  第五,选题接地气 

  奔跑吧兄弟入选题

  据考生反映,本次考试材料中出现了“出彩中国人”、“污染物排放”、“奔跑吧兄弟”等背景材料,非常的接地气。

  第六,资料分析出现价格综合指数这一概念

  资料分析中首次出现价格综合指数这一概念,连续5年考查比例关系,稳中有变;常识判断中也首次出现了礼仪题目,考查了主客方在谈判会议中的座次安排。

  第七,资料分析首次在选项中出现了条形图

  以往吉林省的资料分析选项主要是数字或文字,本次乙级考试首次在选项中出现了条形图,需要考生分析条形图之后才能做出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奔跑吧兄弟吉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