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同居前必须考虑的五大问题之二: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14:25   39健康网

金钱(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金钱

  当你们刚开始约会的时候,你当然理直气壮地让他包揽所有的费用,从公共汽车票到别致的晚餐到电影票到夏天的汽水。但是,当你们决定同居到一起后,这些好处可能就会消失:共同生活所必须的花销绝对不是他这个刚入社会的毛头小伙子所能负担的,总有一天他会打开你的钱包叫你自己负担那只水晶花瓶,从此开始列出家庭帐单的明细。当然,解决这个麻烦也不是没有办法,比如马上一五一十算好帐采用家庭内部AA制度。这种看似公平的方式其实也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你们的争论还是不会少的,比如:夏天某人彻夜开空调或者某人老是长时间打电话,要不了多久AA制度的平等也会崩溃。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共同生活必须丑话说在前面:个人的衣服与喜好的CD当然是各自负担,其他日常花销共同承担。最好是按照各人收入比例与消费习惯,每月都先上交一部分家庭基金,其他花销不管大小都一一记帐,月底结算一次。这个方式最最关键的一点是,不管任何一方因为任何原因交不出钱,那就是欠钱。另一方可以考虑代垫,但是只要一有钱就必须马上还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