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害怕受到异样的目光 残疾人不敢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36   南方周末

  怕受异样目光,何纯英不愿外出,封闭自己,志愿者们于是请她担任一个新老残疾人联谊晚会的主持人,谁知到了时间她推辞了,她又开始发脾气,丧失自信了。许涟钢鼓励她要开发自己的潜力,她开始认为自己坐不了15分钟,最后竟坚持了2个小时,尽管咬着嘴唇,不住地压自己的腿缓解痛苦,“这锻炼了她的意志力,也让她意识到了自己的潜能。”许涟钢说。

  何纯英的嫂子向志愿者们吐露了一个秘密:何纯英转到假肢中心康复后,她的男友再也没来过,她隐约感到了什么,情绪变得更恶劣了。

  毛智文没有直接点破爱情危机,而是把存在手机里的妻子和两岁多女儿的照片给她看,跟她分享自己颇具戏剧性的恋爱故事。他们相识于网络游戏中,他是排名富豪榜榜首的“心缘魔”,是个妖怪,女孩叫“舞月”,是个小仙女。他去英雄救美,帮小仙女冲级。女孩子读了他写的一百多万字网络小说,被他的真诚打动,明知他是残疾人,仍坐了28小时火车来看他。“我最后对她说,你要等待生命中那个真正合适你的人。”

  离开时,毛智文在电梯口遇到坐着轮椅的何纯英,穿着一套颜色鲜亮的裙子,腿上放着一只绒毛熊,右手拿着一个削了皮的苹果,笑着跟他打招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