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测试:约会时你如何找准话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34   东方网-新民晚报

爱情究竟有没有什么道理可循呢(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作者:张怡筠博士(blog)

  爱情究竟有没有什么道理可循呢?

  其实要成功地经营两性关系,过程中是有着许多重要的关卡要度过,唯有发挥优质的恋爱情商,你才能在爱情的路途上不断地向前推进,让你的爱情终能开花结果。

  为了帮助你更了解自己谈恋爱的能力,以便能提升你的恋爱成功指数,心理学家张怡筠博士特别推出了“恋爱情商大健检”系列测试,来为你的“恋爱情商”把把脉,邀请你一起加入“爱情健检之旅”吧!

  十一长假,你和恋人去看一个十分热门的展览,到了现场,喜欢清静的恋人说:“我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这时,你可能的回应是:

  A. 我看这里人是挺多的,太吵了!

  B. 我觉得这次展览的作品一定很棒,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

  C. 亲爱的,人一多会让你的心情变差吗?

  D.我知道为难你了,但是我很期待这次展览,你可以陪我进去看吗?

  解答:

  选项A——观察型恋人

  选项B——想法型恋人

  选项C——感受型恋人

  选项D——行动型恋人

  心理学家发现,人际沟通的内容存在四个层次:谈观察,谈想法,谈感受以及谈行为需求。这是一个层级递进的过程。在初步交往的时候,懂得经营话题的恋人通常能够及时辨别出对方所谈内容的层次,然后选择同等层次或者进一步层次的内容予以回应。这样,彼此之间就能产生一个情投意合的神奇磁场,不仅迅速拉近距离,还能增进感情。想知道你经营话题的风格属于哪一种吗?快来看看下面的解析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