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研究显示不快乐的人更喜欢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21   信息时报

  美国马里兰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不快乐的人比快乐的人更喜欢看电视。

  为了研究情绪与看电视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在1975年至2006年间,对近3万名美国人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发现,感到快乐的人每周看电视时间平均为19小时,而感到不快乐的人每周看电视时间平均为25小时。研究还发现,与不快乐的人相比,快乐的人更热衷参加社会活动,也更喜欢看报。

  不过,究竟人们是因为不快乐才更喜欢看电视,还是因为花太多时间看电视才导致不快乐?目前尚不清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花太多时间看电视会占用参加体育锻炼、与亲友交流和参加其他社交活动的时间,这可不利于快乐。

  参与这项研究的社会学家罗宾逊说,事实证明,看电视只能给人们带来短暂的快乐,如果长时间看电视,效果会适得其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