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研究显示过度自由会降低生活满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35   东方网-新民晚报

  现代社会生活中许多人强调自由,但过度的自由会导致什么后果呢?

  心理学家施瓦茨认为,过度的自由反而导致人们生活满意度下降和抑郁症的增多。为了证明这一假设,实验请人先品尝30种不同口味的冰激凌,然后从中作出一种选择,统计显示,他们对自己选择的满意度,比那些仅从3种冰激凌口味中作出一种选择的人低得多。更多的自由和选择,会带来更多后悔的机会。

  调查还显示,现在尽管婚姻自由,人们却对自己拥有的婚姻表现出较低的满意度,甚至认为过去人们无法选择或者无法反悔的婚姻反倒更会让自己满意点。这样看来,自由固然好,但太多的自由,只会导致无所适从和后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