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上班族的单身情歌:我单身所以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42   东方网-新民晚报

  这才刚挨过11月1日,眼看11月11日马上又要到了!全世界的男女光棍们,请高唱《单身情歌》,牢记,这一天你不只是一个人在庆祝;全世界的孤男寡女们,孤独的人不是可耻的,自由万岁,光棍节快乐!

  冯磊(男)

  27岁

  成本核算

  我是去年从外地来上海工作的,来了不久后原来的女朋友跟我分手了,在这里的朋友又很少,每天上班时间在单位跟数字打交道,下班了就一个人外面随便吃顿饭回家,上上网,打打游戏什么的,每天接触的人连同事在内不会超过十个。

  有时候周末,心情好,会想自己做顿家乡饭吃,一个人吃饱全家人不饿嘛。可是一走进厨房,发现什么都没有,水槽里却积了好几个礼拜的脏碗筷,垃圾也满得要潽出来,心里忽然难受,暗自责备自己太不像话,同时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得改变,该找个女朋友了。

  抱着洗心革面的热情,立刻把碗碟清洗把拉圾扔掉,然后边洗澡边狠狠地做自我批评:“再也不能这样过!再也不能这样活!”梳洗打扮后,精神变得好多了,决定上街随便逛逛,淘淘最新的碟片,超市买点菜回来。路上看到成双成对的恋人,有的开心,有的赌气,觉着自己一个人也蛮轻松自在的,顺便再捎包烟抽抽,窃喜没有人在边上唠叨。我不是独身主义者,也不想把单身进行到底,在“她”出现之前,抓紧时间独享一个人的自在和快乐。

  秋芸(女)

  28岁

  采购经理

  昨天有朋友问我,年纪直逼30岁,会不会很想嫁人?说实话,过了25岁的那阵子的确是的,所以遇到了一个人后就死心塌地想和他白头到老,结果这是一个不靠谱男人,跟他谈恋爱简直就是活受了一场罪。

  愣没把自己嫁出去,人反倒坦然了:与其交上“烂桃花运”,还不如单身快乐!在下一轮危机感到来前,我可没空上演什么“空闺深怨”,我是女光棍,自由自在享受逍遥:从瑜伽到太极、从花道到厨艺,血拼、美食和SPA……你不用为了迎合任何人刻意减肥,不用迁就任何性格怪癖;自己买下昂贵衣服,不必为了某人的小自尊隐瞒真实价格;有追求者的热辣眼光,也可以大方回应;不用每次忍受他的三姑六婆的挑剔,也不用天天担心他的起居饮食……

  那些自私的不值得托付终身的人,都统统立刻人间蒸发吧,为他们掉眼泪实在既浪费感情又浪费时间,趁着爱情空档期趁着机票打折季,明天就起程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那里满地都是帅哥,只怕看得眼花缭乱,只怕这次难过艳遇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