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节单身贵族如何给自己找乐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5:40   人民网

  11月11日快到了,自从“光棍节”出现后,这个原本平常的日子显得不寻常起来。有不少年轻人已经开始为“过节”做准备了。他们说,光棍节是要找个娱乐的借口,给单身族一个快乐的理由。

  “脱光”和“失明”

  看见“脱光”、“失明”这两个词,可能很多人会吓一跳。可对单身族来说,却是最幸福的时刻。因为在网络上,男光棍被称为“光光”,女光棍被称为“明明”,“脱光”、“失明”的意思就是摆脱单身。记者在本市几所高校的BBS上看到,关于制定“脱光”、“失明”计划的帖子异常火爆。在校生无论男女、无论年龄,似乎都对这一节日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少人纷纷在网上发帖,有的诚邀校友们一起参加相亲大会,有的直接发帖征友,还有些社团列举了十余种“创意计划”,请大家投票,哪项最终得票多,就在光棍节当天举办哪项活动。

  一个人的光棍节

  “我准备坐趟11路公交车,吃四根油条,买两双工艺筷子……”网友小唐说,“虽然都挺‘俗’的,但气氛总是很能感染人。”小唐告诉记者,她觉得单身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生活状态,并非刻意追求的。只是近些年来,周围朋友纷纷“参与”光棍节。作为年轻人,特别是还单身的人,很难不被触动,不自觉地就会羡慕起出双入对的朋友,很容易想到自己现在还是“孤家寡人”。所以为了这一天能够开开心心,与其胡思乱想,不如自己找点事情去玩去闹。找一个放松自己的借口,听起来也蛮不赖。小唐说,她的想法在网上得到了不少支持,他们都赞同一个人享受这一天。

  一起快乐的借口

  记者在本市一网站论坛上看到,关于“光棍节如何过”的讨论帖点击率已经过千,回帖数也居高不下。回帖中,众网友的答复几乎一致: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这句话在光棍节到来之际格外流行。论坛上近七成网友认为,光棍节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落寞,甚至还有些无病呻吟。其实只不过是自己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发泄的机会,也给朋友们欢聚找到了一个理由。酒吧、商场、KTV,单身族凑在一起度过一个自由的日子,也能缓解一下生活中的压力。感伤没必要,快乐才是主流。

  新闻链接

  “11月11日”因有四个孤单的“1”字,和光棍们形单影只的形象很贴切,因而被富于创意地称为“光棍节”。“光棍节”起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大学校园,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社会多元化发展,迅速在高校内部和社会的年轻群体中流行起来。男光棍叫“光光”,女光棍叫“明明”,成对儿的就叫“双双”。(李婷 潘月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