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天才儿童:22个特征判定孩子是否高创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22   新浪教育

  作者:北京中考专家(blog)

  1.在倾听、观察或做事时,精神高度集中,以至听不见别人的说话或忘了吃饭等。如“哦,我没听见你叫我吃饭。”

  2.异常的活跃、难以安静。例如他会说:“我正在思考问题,我不能坐下。”

  3.说话时喜欢用比喻,而且比喻又很别致。如“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即将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4.有向权威思想挑战的倾向。如“为什么书上说的都对呢?”

  5.有追根究底的倾向。如“妈妈,我查看了所有的参考书,也看了电视的特别节目,而且问过老师,可我还是不知道上帝在哪里!”

  6.观察事物很仔细。如“嗨,这只蜈蚣只有41条腿。”

  7.渴望把自己的发现告诉别人。

  8.即使在闲暇的时间也不放弃创造性活动。如他会说“休息时,我做了样东西。”

  9.把两个毫无关系的东西联系起来。如“嘿,妈妈,你的新帽子简直像个飞碟。”

  10.坚持把自己的某种想法付诸实施。

  11.对各种事情表现出好奇,并渴望了解它们。如“我就是想知道从这个院子的房顶上看出去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就爬上了房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