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见上烦恼方法三:烦心事面对好过逃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37   信息时报

  3.烦心事 面对好过逃避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时不时来骚扰一下,让人分心。但解决问题的时候,又常常遇到这样的烦恼:本来想好好解决问题,结果反而被带坏了心情。

  甚至有不少人面对痛苦,也是为了逃避它,抗拒不愉快的想法和感觉。当我们要面对痛苦的时候,真希望这些事从未发生过,逃得远远的。

  但是,逃避通常失败了。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接受,既然有负面的情绪,就让它存在吧,保持开放的态度,不去试图控制或者挑战已经发生的事实。接受它,那些让人疲惫的反抗也消失了。

  不过,接受让人不愉快的事实,可不等于放任自流,什么事也不做。只是在接受事实之后,不再被伤心、压力、痛苦或愤怒控制,再为以后的事做打算。

  “接受事实也不表示,发生了这些事,我无所谓。”Kabat Zinn说,“接受事实不是告诉自己该做什么,接下来会发生,或者选择什么,接受会帮助你理解此时此刻究竟是什么状况。”

  比如,你觉得很焦虑的时候,可以接受这种感觉,“对,我现在很焦虑”,然后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试图从另一个角度去观察自己的想法、知觉和情绪,别被它们带着走,再徒生烦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