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减少烦恼方法四:培养“初涉人世的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37   信息时报

  4.培养“初涉人世的思维”

  很多人有过这种经历,坐车的时候突然一惊醒,不知道“我刚才做了什么?”,或者看书看到一半,但是刚才那几页说了什么,却一点也想不起来。

  哈佛大学的Ellen Langer称这种经历为“不自主地飞翔”,一种完全从思绪中脱离,不记得几分钟前经历的状态,“日子在过,但是我不在其中。”

  Langer说,避免“不自主飞翔”最好的办法,就是养成发现新事物的习惯。不论在什么环境中,时刻注意那些熟悉的东西有什么新变化,慢慢地,就能专注于当下而不迷失。

  一旦我们发现,这事我已经知道了,对它的关注和好奇就会减少。生活中这样的小事情非常多,每天一睁开眼,该做什么事好像已经一清二楚了。“但如果我们提醒自己,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自己的生活,将会发现很多不知道的东西。”Langer说。

  事实如此,我们看着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最特别。建筑物的灯饰,熟悉的人脸,甚至是坐同一趟车的经历,都可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许多人将它称为,“初涉人世的思维”。

  “养成发现新事物的习惯,重要的是意识到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变的,每一刻都在变。”Langer说。(编译 陈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