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暂时做不好可以先说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4:53   新浪教育

  暂时做不好,可以先说的好

  每个圈子都有每个圈子的语言,无法与圈中之人建立共同语言,就只能被排斥在圈子之外。在建立个人品牌的过程中,善于寻找、发现、挖掘和运用捷径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CCTV有个节目曾采访零点咨询董事长袁岳先生。主持人问到:两个学生到您这儿找工作,第一位说我没有工作经验,但是我可以不要工资;第二位说低于1500,我可不干,作为招聘方您会招谁?袁岳的回答是:两个都不要。

  袁岳说:作为雇主来说,招聘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人很多,人才很少。聘用与否关键的问题不在要不要工资,关键在于你拿什么东西跟我谈判。工作经验不是一个完整的说法,关键在于你用什么东西使得你这个能力可以感觉得出来,如果你没有,你可以模拟出一种机制,用这种方法搞出来,如果你想出三个构想出来,企业认为你的构想还不错,构想也值钱。

  大部分学生会缺乏机会去获得实际工作经验,会陷入一个“招聘单位需要工作经验,但没有单位招聘我,我如何能有工作经验”的困局中。我的建议是,如果暂时没有机会去做,那么至少要先学会说好。像袁岳先生所说,形成一个意向职位的系统的工作构想,获得尽量多的间接经验。现在的信息是非常透明的,只要有心去学习,会有很多途径去获得意向行业、意向职位的相关信息。比如,向类似职位的在职人员职业访谈,网络搜索,书籍,专业论坛,一些公开活动,等等。

  我非常推荐大学生设法进行职业访谈,一方面可以获得相关的职业信息,一方面可以体验在职感受,了解自己对类似工作兴趣有无兴趣。

本文选自 云朗天青*定军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