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同学是特立独行的个性和过人智力而被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09:35   中国青年报

  有时,被孤立并不一定说明自己不好。有些学生正是因为自己特立独行的个性和过人的智力或能力而受别人孤立。这样的学生如果能肯定自我,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坚持下去,很可能会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著名作家张贤亮在小学时曾被老师和同学贬低,他后来取得成就后感慨“感谢小学给了我一个艰难的起点”。挫折和磨难有时也是成就一个人的前提,因为与孤独、挫折相处的过程中,人也在不断成长和成熟。同时,被孤立的学生还需要了解:孤立一个人的过程并不是所有人都排斥被孤立者,而是从众因素起了作用。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最担心自己不被团体所接受,而排斥一个群体都共同排斥的人甚至会使自己更易被团体接纳。于是,被孤立的学生成了牺牲品。因此,被孤立不一定说明自己不好,如果因此而对自己怀疑而一蹶不振,最终击垮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自我否定。

  被孤立的状况很可能是暂时的,相信生活仍然把握在自己手中。

  文章中的邵果在经历了被孤立的挫折后,四面楚歌,也笑着走过,相信内心是充实而满足的。面对周围的非议,她始终相信自己,也相信这种状况是会改变的。许多被孤立的人之所以消沉下去,很大因素是认为自己无法改变现状。如果你现在正在被孤立,就给自己一些支持,积极面对生活,开拓生活中其他的方面。如可以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可以结交班级以外的朋友,或者努力学习,争取在新的环境中有一个新的开始。你会发现积极的态度会带来积极的生活。最后,想对被孤立的学生说,要相信自己以后的生活会在努力下改变,自己可以得到别人的爱、认可和友谊。生活仍然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