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才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公务员这个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01   中国青年报

  第一,降低对公务员这份工作的期望值。我们都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就是说期望值越高,落差感越大。如果王简没有期望这份职业是清闲的、福利高的,也不会因为工作压力大、工资福利少而感觉幸福指数降低了。因此,我们可以在入职之前适当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将其看成一份普通的工作去努力做就可以了,这时也许会有很多惊喜在等着你。

  第二,积极地看待在工作中的压力与挫折。如果只看到压力与挫折的消极面,我们就只能沉浸在痛苦、愤怒的情绪中,而换一个角度看待这些压力和挫折,我们就会发现这些压力和挫折对我们自身的发展的意义不可估量。例如,王简看了三个月的旧文件,看的时候很痛苦,后来发现对她的工作很有帮助;高频度的出差练就了她高效的协调沟通能力,一个人出国参加会议大大提高了她的自信心。唐小三也认为领导的批评让她领悟到为人处世的道理。因此,这些压力和挫折不但不是我们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而是我们完善自我过程中的点金石。

  第三,主动适应新的环境。这种主动适应不是消极的顺从,而是一种生活的智慧。人是有弹性的,尤其是年轻人更具有改变的可能性,根据环境对自己的要求去重新塑造自己。比如王简,原本期望公务员是清闲的,当发现工作压力很大时不是放弃,而是去努力适应,发现自己也可以承受如此大的工作压力,并且忍受着不高的工资待遇。因此,我们的潜力有的时候是我们自己无法想象的。

  不论我们是以一种怎样的期望进入公务员这个职业,都先将自己的期望先放到一边,客观地去了解这个职业,努力地去适应这个职业,积极地看待工作中的挫折与压力,适应这份工作本身就是我们的一种成长与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