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网络成瘾:游戏中的钱比现实中好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3:27   新浪教育

  游戏中的钱比现实中好赚

  清晨八点,邵俊从靠近窗口的座位上站起来,从那里看下去,对面就是自己学校的大门,他弯下腰轻轻地点了点面前电脑屏幕上的“结帐”并查询了一下余额,然后伸了个懒腰,两手臂在晨曦的照耀下分外显眼,左边明显要比右边黑,让人产生一种“阴阳人”的错觉。

  他一边走出门一边跟网管打招呼。他是这里的常客,从大一进来把学校附近的网吧挨个玩遍之后,最终敲定了这家。他跟网吧里的老板和网管早已到了称兄道弟的地步,办了他们的会员卡,而且是贵宾级的,可以打七折,别人通宵花6块钱,他只要四块二就够了。靠窗的那个位也是预留给他的。他喜欢靠窗坐,当他在游戏里打得昏天黑地的时候,只要略一侧头,还能感觉到阳光的真实。

  他在上个学期也就是大二的第一个学期,曾连续通宵过60个晚上。但在那60个白天,他没有落下过一节专业课。为此,他创下了学院的两个第一,第一个连续上通宵60天,第一个逃课一个月将近100节。这60个夜晚,饿了他就从网吧的零食柜买包方便面泡了吃,有时候干脆就啃干面。早上他会睡上五六个小时,一过中午又往网吧跑,以至于同寝室的哥们三四天才能见到他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不是睡得很熟就是说梦话:“哈哈,今天赚了50块”“哎,不尽人意”“我的BB怎么不见了”(注:BB是《梦幻西游》里的宠物,“宝宝”的拼音缩写)……

  60个日夜兼程,是到了期末考的到来才宣告终止。当他在《梦幻西游》里的级数腾腾往上蹿的时候,期末成绩也宣告了他将重修三门。

  邵俊有点想退出网络游戏了,但是他还没有付出行动,因为在现实生活中难以找到替代网络游戏的东西。“说到游戏中难赚钱,还不如说现实中的钱更难赚。”

  “无聊的现实导致我想在网络游戏中找到一种心灵上的归属。”进入大学后,现实和邵俊想象的有些不一样。女友又在另一个城市上学,两个人唯一可以共进退的地方就是网络。女友喜欢玩《梦幻西游》,他就陪她玩,在里面一起战斗,结婚,一点点地迷恋上了这个游戏,“开辟了一条自己应该走的道路”,在里面倒卖装备挣钱。

  连续通宵60天换来三门重修,邵俊的心情是复杂的:“这60天我挣的抵得上工薪阶层的收入,但我不知道自己是想通过网络游戏赚钱还是在逃避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