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网络成瘾:精神鸦片的恋与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3:27   新浪教育

  精神鸦片的恋与戒

  游戏就是游戏,它不会改变现实生活中一切,游戏就是一剂精神鸦片,没有它的时候,你一样生活得很好,空虚无聊的时候,你借助它来打发时间,接触越多,瘾就越大,直至无法自拔。

  ——钱雨欣

  游戏就是一剂精神鸦片

  今天是周末,当然要好好休息一下。10点多,钱雨欣伸了个很幸福的懒腰,慢悠悠地梳洗了一番,宿舍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有去谈恋爱的,有回家的,还有一个自习狂张玲一早就去了教室。

  钱雨欣一只手拿着头天买好的面包,伸手开了电脑,从现在开始的五个小时,钱雨欣都将在游戏中度过。

  10点半,刷新了几次还是登陆不上去,钱雨欣握着鼠标不厌其烦地重复刷新,终于顺利进入游戏界面。

  游戏正式开始,钱雨欣也完全进入了状态。她眼睛盯着屏幕,心里只想着如何完成任务,手指迅速地上下飞舞,忘记了周围的一切甚至空气的存在,钱雨欣觉得自己思维紧张心里却很安宁,因为至少这一刻不用思考除了完成任务以外的一切事情。

  12点半,肚子有点饿,她打了个电话给张玲,张玲会在回宿舍的路上给她带一份炒饭。

  1点的时候,她接到一个电话,是在沈阳的高中同学,她的同学会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敲打不停的键盘声和钱雨欣稍显不耐烦的回答:嗯,啊,我在打游戏,就这样,挂了啊。电脑旁那盒炒饭,还剩了大半,钱雨欣会抓紧每个空挡塞几口饭。

  1点半的时候,眼睛痛得有点厉害,钱雨欣干脆用面巾纸挡住右边眼镜继续玩。半个小时后,这张面巾纸会转移到左边眼镜上。估计眼镜度数又上升了,半年前才配的眼镜。现在看东西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清晰了。

  3点半的时候,下线关机。

  这段时间,她喜欢上了一款叫做卓越之剑的游戏,是老师推荐的。因为学的是动画设计专业,欣赏网络游戏里的动画和场景设计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了。

  虽然当初是冲着学习的目的去接触游戏,但很多时候,只要开始玩游戏了,她还是控制不了自己,会在电脑前一呆就是几个钟头。游戏如同一个巨大的磁石,只要你走进它的势力范围,大部分人都会身不由己地朝它靠近,直至被完全吸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