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讲述:交男友 四个小时就分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3:27   新浪教育
大学生讲述:交男友四个小时就分手(图)
游戏是孤独生活的唯一调剂

  作者:大学杂志社(blog)

  关键词:MUD

  1989年8月的一个周末,一个美国研究生写了一个叫做TinyMUD的游戏。那是一个简单的,多用户的游戏。那就是网络游戏的鼻祖。后来这个游戏被移植到许多UNIX系统上,MUD风潮从此像爆炸一样风靡世界,网络游戏的开发和玩家以几何数增长。

  关键词:产业

  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已经高速成长了6年,网络游戏规模从2001年的3.7亿元,直接蹿升到了2003年的25.5亿元,2004年的39.1亿元,2005年的55.2亿元,2006年的78亿元,2007年的128亿元,玩家数字呈几何级别扩大。在2007胡润IT富豪榜上,与网络游戏行业相关的富豪,有8位排在IT榜前50位。根据200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盛大、网易、巨人、九城成了网游界的四大巨头。

  关键词:用户

  截至2007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已达到4017万。这个庞大的数字中,按职业身份划分,大约有760万是学生;按年龄划分,大约有884万人的年龄在19岁~22岁。那么,是谁在为这些网络游戏产业买单?答案很简单:大学生!

  寂寞,让他们走进网游

  其实玩游戏的人,内心深处有太多的痛,我们都是寂寞的人,所以在游戏里面互相安慰。 ——张莉琴

  我们都是寂寞的人

  张莉琴走出网吧,有些吃惊,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么好的阳光了,早上8点的太阳温暖却不刺眼。

  在阳光下生活是件幸福的事情,但这对张莉琴来说有些奢侈。这段时间,她很少与外界接触,每天起床就是去网吧,然后开着游戏喊东西吃,晚上很晚才回宿舍,甚至有的时候会在网吧通宵。

  在这条毗邻宿舍楼的马路边,短短 100米,6家网吧,天天爆满。陆续有些脚步匆匆的上班族擦身而过,张莉琴依旧慢悠悠地走着。

  此时,2号宿舍楼里一位叫娜娜的女孩睡得正香。今天上午没有课,她会在十点左右醒来,然后去图书馆看书,她是张莉琴的室友。

  张莉琴回到宿舍,换了睡衣爬上床,拉好床帘,很快从床帘里传出均匀的呼吸声。

  她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张莉琴偶尔会觉得,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都快忘记怎么和别人交流了,只有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她才有勇气表达自己最真实的心情。

  蒋航,24岁,大学毕业刚满一年,他有些不明白女友怎么能不理解自己呢。他刚参加工作,一个年轻人理应争取表现的机会,女友怎么能不明白自己拼命工作是为了他们有个更好的未来呢?

  ……

  蒋航终于忍受不了女友无止境的取闹,提出和张莉琴分手。也因为种种误会,张莉琴和娜娜的关系也不再亲密,张莉琴觉得自己一下失去了两个最在乎的人。本来没事就喜欢玩玩游戏的她就更痴迷了。

  下午1点,睡了一觉的张莉琴在宿舍里呆了一阵。空荡荡的宿舍,只有她一个人晃来晃去。实在不知道干什么,她又恍恍惚惚地走到了网吧,当然还是玩她最喜欢的《劲舞团》。3分钟后她会在那里面交到一个男朋友,4小时后他们会分手,新一轮的游戏开始……

  对于劲舞团是“中国最大的婚姻介绍所”“一夜情的温床”这类评价,张莉琴很不以为然,这样几分钟就成的网上爱情,还有人会当真吗?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的,只是因为寂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