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类上司拖累你的升职之道:任人唯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教育

上司任人唯亲(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上司任人唯亲

  表象:某私企是“夫妻公司”,丈夫任董事长,妻子任总经理,为了相互监督制约,抓住财权,遂特别规定财会部正副部长的职位由双方的亲属轮流担任。职员小娟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可算是公司的元老,在会计这个位置兢兢业业干了五六年,深得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信赖。令人不解的是,别的部门和她一同进来的人都弄了个一官半职,就是她原地踏步,始终得不到提拔,小娟很是不解。最后还是知内情人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只知道埋头拉车的小娟这才如梦方醒,大呼“还有这等事”!

  类似的还有某些企业为平衡与地方的关系,会专设一些官职为地方官员、工商税务等人员的配偶、亲戚准备。如果你不幸在这些专设部门工作,永远得不到升职是唯一的结果。所以说,想升职的你,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目标职位是否是“特设职位”,免得落个“单相思”的下场。

  甄别:在私企工作的你,在甄别“死职位”(就是永远得不到升职的岗位)方面要下点儿功夫:看看那些被提拔的人与老板有没有亲戚等特殊关系,或是地方政府长官的配偶、小姨子等,应当容易得出结论。甄别并不难,关键的是这道“工序”不能省略。否则就有可能做“无用功”,不仅浪费青春与工作激情,还会挫伤进取、上进的积极性,从此一蹶不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