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类上司拖累你的升职之道:妒才嫉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7:12   新浪教育

上司妒才嫉能(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上司妒才嫉能

  表象: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周闯,在积累了两年文秘工作实践经验后,跳槽到一家外企当文员,周闯以为:这家外企的新雇员都是从最底层干起,假以时日,凭自己的文凭和水平十有八九是能被升职的。努力工作一段时间后,周闯发觉劲无处使了:办公室主任不给自己分配工作,别人都累得要死,自己却天天没事做,时间一长,周闯就急了:企业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要是某人成了闲人,那他离“炒鱿鱼”不远了!他赶忙向主任“请战”要求任务,主任不是打哈哈,就是置之不理……就这样,周闯没能“闯”过三个月的试用期,更别谈升职了。事后才知道:主任用这招已经“干掉了”若干个对他构成威胁的人才!

  甄别:若在同一科室、部门,相比之下自己属于佼佼者之类,但又无足轻重,甚至无事可做;只要犯错,不管大小,上司都劈头盖脸一顿训斥;自己取得成绩后,上司不高兴反而生气;上司不愿意与自己交往;上司经常没好脸给自己看;上司在背后老说自己坏话……如果累计三条以上,你就要注意了,这就是上司对你“感冒”的信号,在他手下,你是永世不得翻身的,严重的还要逼你走人!

本文选自 青年心理杂志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