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心理:为什么一见钟情的爱情不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23   新浪教育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是不信。

  不要和我说,你的某某朋友和某某朋友就是一见钟情的,然后两个人现在已经像公主和王子那样过上了幸福而美妙的生活。也别告诉我,你和你的另一半就是这样“第一眼就知道对方就是自己要的那另一半”。

  说这些话之前,不妨摇晃一下你的头脑,让自己能像个局外人那样来看待自己的感情。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经在看到某个异性时,忽然有一种被雷到的感觉。哇塞,一刹那间简直就是眼睛迸出血和金星来。

  然后呢?脑残的某人拖着残破的身躯和被焚烧过的头脑,一步一步地追求,最后成功。两个人“从此过上幸福而美妙的生活”。

  好吧,我并不是刻意针对谁,但你真的确定在那个时候你的感觉是爱?

  什么是爱?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无数情侣都互相问这个问题,然后大家都纷纷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就像走路跌倒的熊猫一样。

  真实的情况是,人们很难说明什么是爱,更多的时候要了解爱只能通过感觉。但是人们可以通过描述来说明,什么不是爱。

  比如说急切的结婚渴望,不是爱,那多半是掺了很多世俗眼光进去后的妥协。再比如说强烈的性吸引,也不是爱,因为那多半是荷尔蒙在大脑里的燃烧。

  问题因此而来,你现在能确定,一见钟情时到底“钟”的是什么了吗?

  就算你看到了七仙女,那一刻你也不可能确认自己就是董永。

  人们所谓“钟”的,其实只是自己以为爱上的那种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