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务霸权速写:苛刻形与霸道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44   新浪教育

苛刻的女人:男人是家务低能儿(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一,家务霸权速写:苛刻形与霸道形

  苛刻的女人:男人是家务低能儿。

  有相当一部分男人不干家务是因为受了委屈,你信不信?

  有些女人在这方面确实相当苛刻,在她们的观念里,男人做的家务一无是处:他不要洗碗,因为他洗碗永远不干净,简直是对水资源的无耻浪费;他不要扫地,因为他永远看不到沙发后面的烟灰,视力有问题;他不要叠被子,他叠的被子怎么看都不环保,污染视觉空间;他不要熨衣服,没人想穿着抹布上班……当兴冲冲的男人们被无情的评价为家务低能儿以后,他们通常有两个选择,很少一部分会知耻而后勇,在家务质量上精益求精;很大一部分会深受打击,对这些男人来说,家务变成了一个令自己颜面扫地的恐怖领域,于是他们闪人的速度比雪国人都快。

  被子叠得不好看又有什么关系?这年头有艺术天分的居家男人不多了,能把一床被叠出后现代感觉来,容易吗?就算他真的把卧室收拾成屠宰场,也用不着这么刻薄啊!

  也许苛求男人的家务质量,确实能突出女人的自我价值。可是当男人在承认自己作为丈夫的业务素质有限,进而将自己隔离在家庭建设之外的时候,你说这损失是谁的呢?

  家又不是集中营,人家男人也不是包身工。当男人干家务时,说明他在分担这个家庭的责任,支援这个家庭的建设。只有愿意分担家务得男人,才把自己当成这个家庭中平等的一员,这是多难得的团队精神呀?

  家务,我们要他干,无所谓他干的好不好。

  那句奥运口号怎么说来着?重在掺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