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为何应该干家务:巧妙分工是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44   新浪教育

巧妙分工是学问(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三,巧妙分工是学问:

  给男人分配家务,绝对是门学问。说到这里,女人确实应该自我反思一下。家里有灰尘,或衣服碗碟未洗,好像便要了主妇的命,甚至因此心情恶劣。可在男人眼里,这根本不算什么。这些事,在他们的眼里根本就是鸡毛蒜皮,硬给他做的话,不但做不好,而且会让他们觉得你唧唧歪歪。比如,清扫“沙发后面的烟灰”就属于这一类。

  而另一些事,他们的雄性本能里就有欲望去做,你又何必剥夺?

  比如面子问题。男人好面子,有些家务不做,男人会觉得很没面子。最典型的面子家务就是擦车,家里再乱别人看不见,车脏稀稀的可就路人皆知了。尤其,当你的车也很脏的时候,太太开着脏脏的车,他会有面子吗?那么让他去擦吧。

  说起来简单,这在HR领域,叫做人职匹配。你的男人平时喜欢做什么?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了。建议所有的主妇都去买本《人力资源管理》来读一读,好在理论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做一个合格的“老公人力资源总监”。

  分工就是派活儿?你也太实在了。一看就不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精邃,现在都是“情感管理”啦!

  我来给你一点想象空间好了:你还可以把家庭分工的讨论过程稍加演变和创造,让它变成诸如“打情骂俏”或者“眉来眼去”等等少儿不宜的内容。具体操作涉及到太多的隐私细节,所以不要问我,问我我也不理你!

  人人都知道,爱情要想历久弥新就需要不断的浇灌,那么用什么浇灌呢?你一定会回答类似于情趣啦、关心啦、新鲜感啦等等,这都是被人嚼过不知道多少遍的玩意儿了,你烦不烦哪?

  假如我再深入一层:用什么来体现情趣?用什么来表达关心?用什么来制造新鲜感?别跟我说玫瑰、红酒或者情人节短信,这些加一块儿也就占爱情3成而已。太小资了就会脱离生活,在日复一日的相守中,他为你在馒头片上抹好的酱豆腐一定比玫瑰花更令你陶醉。

  家务是爱情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因为真正的浪漫,就在柴米油盐当中。

本文选自 雷明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