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困惑:年关将近总觉得工作没有动力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0:05   信息时报

  “三十年的职场实践中,我体会到一个真谛:你不需要学会负面的思维,它们会随着各种事件自然到来。但是积极的思维需要专注、努力和规则。”——心理专家Judith Sills

  金融海啸来袭,办公室里总有点人心惶惶的味道,心中默念,“动力!动力!动力!”。其实——找到工作的动力,进和退的招数一样都不能少。

  外科医生王径最近被工作烦透了,临近元旦放假,病人数量大增;领导安排的行政事务又一件接着一件,他早晨一睁开眼睛就心烦气躁,“做起事真没意思。”

  正如心理专家Judith Sills说的那样,在我们熟悉了工作环境之后,将面临一个新的问题:回顾工作历程,你能否学着爱上你的工作?不过,很多时候看到的处境是:想都想得出来的工作内容,不够能干的上司,行政琐事,堆积如山的文件……这时候,要“爱上工作”并不是说的那么容易。再加上经济不景气,想换个称心的工作也不易。

  “寻找职业的满足感,不一定要更好的工作和更公平的上司。有时候,唯一需要改变的事情,就是工作态度。”而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注意力放在什么地方。比如独立、对社会的贡献、智慧的挑战、深入挖掘的机会等等,都是爱上工作的好理由。但是,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这些理由都被一项项琐事分散了注意力。“如果你想坚持在现在的行业打拼,那么就试着为你的工作而骄傲。如果你爱你的职业,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甚至是在你筋疲力尽、感到动力不足的时候。”Judith Sills说。

  因此在找寻工作动力时,我们不仅需要积极的思考,也要适时地退而观之。进退两相取,不失为最好方法。

  拿出一张纸,写下每件你喜欢工作的理由。或者坚持每天写下五件工作中积极的事。这个清单对改变工作态度有神奇的作用。你可从下面这些方面来想。

  1.回忆:对他人的贡献

  当工作让你产生抗拒的反感情绪时,先对自己说,“ 停!”然后回忆一天中做的事,有什么对别人是特别有帮助的。

  2.同事支持

  别忘了工作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同事和老板给的支持、他们做得漂亮的地方,和你的贡献一起为工作创造了价值。

  3.感谢好领导

  如果你工作的地方令你得到许多成长和发展,那么十有八九你有一个有智慧的上司。感谢和学习他成功的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