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男生为何比女生更热衷电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5:04   青年参考

  为什么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对电脑游戏着魔?美国的研究人员称,男性对电脑游戏的狂热来自于根深蒂固的征服欲,而女性则少有这种征服欲。

  据美国《每日科技》网站2008年12月31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分别让一组男人和女人玩电脑游戏,然后给参与者的大脑做核磁共振成像扫描。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刚刚出版的美国《精神病学研究》杂志上。

  对大脑的扫描表明,玩电脑游戏激活了男人大脑中同奖励和上瘾感觉相关的区域。该区域中的3个结构:分析伏隔核、杏仁体以及眼窝前额皮质,在男人大脑中的相互影响要比女人多。男人征服的“敌人”越多,得分越高,越能刺激该区域。相反,女人大脑的该区域不太可能被电脑游戏激发。

  领导该研究的艾伦-雷斯教授说:“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对电脑游戏着魔。男人天生就具有更强的领土意识,在历史的发展中,男人往往成为征服者。广受男人追捧的电脑游戏都是一些涉及攻城略地和攻击类的游戏,女人对游戏的理解能力同男人一样,但女人没有那么强的获胜欲望。” (供稿 亚琪)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