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司考考场现作弊信号遭屏蔽 作弊者听到歌曲

2013年09月15日14:3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昨天开锣。今年,武汉有9838人参考,比去年增加504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年龄最大的考生64岁。但参加司法考试的考生更趋年轻化,平均年龄在25岁。

  两时段出现作弊信号

  昨天,在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东九楼前,省无线电监测站的工作车辆正在监测考场信号。

  9点30分、10点50分左右,工作人员分别监测到可疑信号。在西十二楼,工作人员通过监测设备听到十分明显的传输答案的声音。随即,工作人员利用技术手段屏蔽了该信号,并随机播放起流行歌曲《It's My Life》、《再遇见》。

  屏蔽后,传输给作弊考生耳机里的,将不再是答案,而是这些流行歌曲,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用于屏蔽的是嘈杂的电子噪音。

  全程录像对作弊留证据

  今年司法考试运用不少科技手段。在报名阶段,首次实行全程网络化管理,考生报名填报报名信息、上传电子证照、缴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都可以在网上搞定,节省了时间。

  考试现场,首次启用了全程视频监控。华中科技大学的328个考场全部开启摄像头,考生的一举一动、考场内的任何变化都尽收眼底,并实时录像。

  如果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考生有异常举动,会马上通知考务负责人并核实;对有异议的行为,将事后调取录像再确认。此外,在阅卷过程中,如果出现雷同卷,考务人员还可通过视频录像确定是否构成作弊。

  考生继续“阴盛阳衰”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第12年。前11年,武汉考试人数达85033人,16266人通过考试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19%。

  司法考试也因为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被称为“天下第一考”。昨天记者了解到,这次考生平均年龄为25岁,而且25岁以下的5779人,占58%,35岁以下占95%,本科在读的大学生继续增加,共3128人。

  目前,只有通过司法考试,才有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的任职资格,不少在校的大三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抢抓”机会,争取在毕业前通过考试,为找工作增加砝码。

  此外,今年报考的女性数量再次超过男性,比例达到52%。异地报名考生数量也较大,有4815人,占报名总数的45.9%,比去年上升8.2%。

  此次司法考试将持续到今天。记者 王雪 通讯员 王继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