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标卷”与“大纲卷”有什么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5   学而思教育

  6、课标卷 大纲卷

  “课标卷”与“大纲卷”有什么区别?

  所谓“课标卷”是指依据课程标准命题的试卷。相比“大纲卷”,“课标卷”属于开放性试题,更注重考核学生思维、创新精神、个性特点、思想情感和学以致用的能力。

  在“课标卷”中,有一些题目对学生而言是新事物的素材背景,这种试题考查了学生的学习能力、知识的迁移能力以及其他综合能力,避免了“背出来的高分”现象,这是“课标卷”试题的一个大特色。

  与“大纲卷”相比,“课标卷”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增加,更侧重考查分析、综合能力,不但要求学生能够准确提取、整合信息,还要求学生有更多的想法、思考,而不是死记硬背。“课标卷”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2008年北京中考还有“大纲卷”吗?

  北京2008年中考 “大纲卷”取消。曾经一度“一统中考江湖”的“大纲卷”将逐步淡出历史舞台。2007年的中考,除了个别科目和个别区县外,本市绝大部分区县和中考科目都使用“课标卷”,到2008年中考“大纲卷”将彻底变成历史名词。

  “课标卷”在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要求与“大纲卷”基本保持一致。专家分析,相比“大纲卷”,属于开放性试题的“课标卷”更注重考核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