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中考的“择校生”的招生指标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5   学而思教育

  8.择校

  近几年中考的“择校生”的招生指标如何?

  今年大部分示范高中进一步降低了择校生招生比例,近半数示范高中择校生比例不足该校招生计划的12%。按照市教委的要求,高中择校生比例不得超过全校招生比例的18%,择校生招生计划必须在招生简章中公示。

  在公布的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中,大多数学校择校生招生比例不仅比去年又有下降,且大都没有超过15%,近半数学校不足12%。如人大附中计划招收择校生45人,仅占总招生计划的9%;四中计划招收择校生20人,占总招生计划的5%,比去年减少4人;八中计划招收择校生8人,占总招生计划的2.5%,比去年减少2人;北京二中今年择校计划为49人,约占全校招生计划的12%,比去年减少5人。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中更是没有列入择校生计划。

  据分析,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的缩减、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向初中校分配比例扩大等原因是促使示范高中择校生比例下调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