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录取:哪些考生将不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5   学而思教育

  11.中考录取

  计算机是怎样进行录取的?

  按照北京市统一招生录取原则,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计算机录取。计算机将所有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相同者,按现役军人子女及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数学分、语文分、外语分、随机号的顺序再排序。然后从最高分数的考生开始按其所报志愿的顺序录取,等到这一分数的考生全部录取完,再开始录下一个分数的考生,一分一分地往下进行录取,直至录取到最后一个分数的最后一名考生。

  举例来说:考生甲520分,考生乙519分,按照以上的录取原则,应先录取考生甲,从甲的第一志愿开始录取,依次录到其最后一个志愿,其中哪所志愿学校尚未录满就被哪个学校录取。等甲录取完后,再开始录取乙,也就是说,甲的最后一个志愿也要比乙的第一志愿优先录取。可以看出:考生是否被录取应取决于自身分数的高低,而不是取决于志愿的先后顺序。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参照往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

分数线,以从高到低的“阶梯形”顺序填报。因为对于考生本人来讲,是从你的第一志愿开始依次录取。

  计算机如何录取住宿生?

  住宿生在填报志愿时也要占用一个专业,有住宿条件的学校,住宿名额都有限,所以在同一个学校里,住宿生的分数比走读生的分数要高些。因此,既具备住宿条件又具备走读条件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将该校的第一专业填为住宿,第二专业填为走读,这样可以提高被该校录取的几率。如:

  志愿     学校     专业1        专业2

  第一志愿  A中学  普通班(住□√ 走□)  普通班(住□ 走□√ )

  录取前各招生学校有没有录取分数线?

  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录取前,均没有自己的录取分数线。中招和高招录取办法不同,中招录取时,根据各校刊登在招生简章上的招生计划、招生地区等要求,结合考生填报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校(专业)录取满额后,录取到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校(专业)当年的录取分数线。所以,当年报考的考生,只能参看上一年的招生计划数及录取分数线,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

  哪些考生将不予录取?

  ①各招生学校(专业)均不得录取未参加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的学生。

  ②经批准进行“加试”的学校(专业)不录取未进行“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

  ③各招生学校(专业)不录取身体条件未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的考生。

  ④各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学校(专业)录取的考生。

  ⑤各统一招生学校(专业)不得录取已被“招优”录取的考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