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话日记:佳作地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13   新浪考试

  【佳作地带】

  5月17日 星期六 晴

  春姑娘的脚步

  春姑娘踏着优美的舞步走来了,河水开花了,“哗哗”地流着,奏着一首动人的乐曲。一群群小乌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叫醒了树和小草,也叫开了鲜花。小河岸边,生机盎然,柳树姐姐抽出嫩绿的枝条,在河边梳洗长发,水面倒映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几只小麻雀在枝头上窃窃私语。嫩绿的小草手拉手,齐心合力编织出了一块绿色的地毯。草坪上盛开着几朵美丽的小花,散发出一阵阵香气。小河里,几只大白鹅仰望青天,在吟诗作乐,真迷人呀!

  5月23日 星期一 多云

  东北虎

  东北虎的性格十分孤僻,总是独来独往,很少和其他动物群居。东北虎的疑心非常大,非常谨慎小心。它走过的路若有一点异样,一般绝不轻易通过,而是绕道而行。东北虎是在夜间活动的动物,尤其是在晨昏时最活跃。东北虎会游泳,但是不会爬树。东北虎总是在有针阔混交林或阔叶林的山崖间休息,也常到高草灌木丛中寻找食物。东北虎在森林中号称“百兽之王”,凡是可吃的动物,它几乎没有吃不到的,因此,一般的动物都非常害怕它。

  6月11日 星期二 晴

  古怪的武老师

  我们班的同学都说,武老师是一个古怪的老师。

  先说他讲课吧,就古怪得很——有时讲起来滔滔不绝,振奋人心;有时讲起来娓娓动听,生动有趣;有时板起面孔,一本正经;有时又笑眯眯的,手舞足蹈,好像演小品似的。有一次许多人来我们班听课,只见武老师眉头紧皱,在讲台上走来走去,好像十分生气的样子,还不时地向窗外望望,双手背着,手指间还夹着“半截烟”(粉笔)。不一会儿又坐在讲台前改起作文来。只见他一会儿唉声叹气,一会儿自言自语,一会儿一拍桌子,连声说:“好!好!写得真好!”“哈哈哈”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笑声刚止,他便打开话匣子:“刚才我的表演好玩妈?你们能把刚才的情景写出来吗?”说着,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武老师改作文。原来武老师在给我们上情趣作文课。

  7月19日 星期日 晴

  可爱的小蝌蚪

  说小蝌蚪可爱一点也不夸张。远远望去,它们像一个会游泳的逗号。它那大大的脑袋乌黑发亮,圆脑袋两侧各有一个圆圆的小黑点,这就是小蝌蚪的眼睛。再仔细看,蝌蚪脑袋前面鼓出一张扁圆的小嘴,一张一合的。这大脑袋后面长着一条长长的、扁扁的小尾巴。尾巴中间有一条黑色的细细的主脉,主脉上又分出十几根更细的小脉茎,它们连成一片透明的、浅灰色的簿翼,像网带似地在水中飘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