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日记:例文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13   新浪考试

  【例文看台】

  2月5日 星期五 阴

  平凡,是最美的

  佚名

  在尘世的乐园里,在夏娃被蛇迷惑之前,在一个被称为“漫心”花园的园子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朵,它们鲜艳无比,芬芳四射,其中园里有一朵开的最灿烂的玫瑰,它悄悄地绽放出火红的花瓣。

  在它骄傲地绽放花瓣时,有一个邪恶的精灵在它的旁边出现。

  “你很美丽。”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你可以算是这园中最美丽的花朵,你有姿,有色,有香,可是……”

  “可是?”

  “可是你并不实用,你看见那棵结满果实的大树了吗?它们不但长得茂盛还结满了生灵所需要的食物,玫瑰啊,你跟它们比,你的美丽又算什么呢?”

  但玫瑰并不听,仍然骄傲地显露出火红的花瓣。

  有一天,上帝来到“漫心”花园,看到娇美的玫瑰花,赞美道:“它是多么美丽啊!”玫瑰花扭了扭身子,嫩叶也在翩翩起舞,散发着芬芳香气。上帝无意转了身子,看见一棵结满果实的苹果树,硕大的苹果和茂盛的枝叶,使上帝惊讶地叹息道:“苹果树,你虽然没有玫瑰花有姿、有色、有香,但你却实用,不但长得茂盛,还结满了生灵所需要的食物。”

  玫瑰花心里一震,这和精灵说的不是一样吗?

  于是,玫瑰花开始渴望自己有用,它把自己身上的红色素送给了别的花朵,设法褪去自己身上艳红的颜色,它自己感觉自己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了,但它仍然这样做着,因为它明白平凡实用,才是最美的。

  有一次,上帝再次来到“漫心”花园,但他并没有见到艳丽的玫瑰花,因为玫瑰花已经不再鲜艳了,它变得面无血色。这时,玫瑰花在上帝面前,乞求上帝让它变得有用。

  上帝看着玫瑰花,笑了笑:“你何必呢?你知道这样会让你天天痛苦不堪的。”

  “我知道,我要变得平凡,变得有用。”

  “好吧,既然你这么坚决,我就答应你。”

  上帝把它的灵魂放在一个小瓶子里,再把它的身体毁坏,把一颗黑芝麻般大小的颗粒和玫瑰花的灵魂结合在一起,最后上帝向那颗黑黝黝的颗粒吹了一口气,重新把它埋在土里。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颗绿油油的植物从土里钻了出来,它不是花,没有鲜艳的花朵和芬芳的气息。后人都称它为卷心菜。

  (3)认真勤奋多积累。

  同学们,要知道,你的日记还可以作为小小摘抄本来用呢!平日里,你看书读报,看电视听广播时接触到的美妙语句都可以记录在你当天的日记里,随时拿出来看看,时间越长,你的积累越多,那时,一定会有人叫你“小博士”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