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话日记:佳作地带(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13   新浪考试

  1月10日 星期六 晴

  腊梅

  在严寒的冬季,腊梅昂首怒放,腊梅的花瓣有五个,呈蜜桃形,中间是几根细细的花蕊。整个花朵都是蜡黄色的,只有花蕊的头上顶着红色的花粉,经风霜扑打,均匀地落在四周的花瓣里。论模样,腊梅并不出众,既没有兰草清秀的枝叶,更没有玫瑰的娇艳的花朵,只有幽甜的芳香,为人增添欢乐。

  3月9日 星期日 晴

  屋后的森林

  我的屋背后就是一大片森林。早晨,微风轻轻拂过森林,树木们就合奏起美妙的晨曲。那声音伴着林间瞅瞅的鸟呜、袅袅升起的炊烟、蒙蒙的薄雾和天边灿烂的朝霞,构成了一幅奇异的图画。这个时候,我就会飞快地跑向森林。

  5月9日 星期三 晴

  我家的“白马王子”

  一天清晨,几声“喔喔喔”的长鸣把我从梦中唤醒,我顺着窗户望去,只见“白马王子”通红的冠子上衬上雪白的羽毛,像是白雪中熊熊燃烧的一团火苗,又似雪山顶上熠熠生辉的一颗玛瑙,十分鲜艳夺目。它昂首站立,正在引吭高歌,犹如一位初次登台的男高音歌唱家,神采飞扬,虽然不算老练,但那蓬勃的朝气,嘹亮的歌声使人昂奋,望着这只由我养大的雄鸡,我可自豪啦!

  8月6日 星期五 晴

  参观卢沟桥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卢沟桥。一定上这座古老的石桥,我就惊奇的发现,用天然岩石造的桥栏杆上雕刻着许许多多的石狮子,真是数也数不清啊!这些石狮子个个光溜溜的。我出于好奇,从桥头的第一只石狮子开始数起,一、二、三……这些石狮子可真不好数,有的看似只有一个,但在它的怀中、爪下、背后,都可能藏有小狮子,稍不注意,就会漏掉、数错。我刚数完一侧桥栏上的石狮子,就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我打起精神接着数下去,总算数完了共有461只!我坐在桥头的青石板上喘着粗气,心想我数的数怎么和人家报的数字不一样呢?哎,卢沟桥上的石狮子真是数也数不清!

  11月15日 星期四 晴

  大扫除

  大扫除开始了,各班的同学像应征出战的士兵一样拥出教室,来到自己的卫生分担区,校园里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拿着大扫帚“哗啦哗啦”地扫着;有的拿着撮子捡石,捡满一撮子就倒进垃圾堆里。人人都争先恐后地干着,这时候,如果你站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看,那真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