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困惑:公办高中国际班or国际高中

2011年07月15日21:20  京华时报 微博   

  面临中考[微博],初三学生李梓玉的父母十分发愁。一来儿子成绩并不拔尖;二来尽管有心让儿子出国,但却又担心孩子太小到了国外无法适应。

  经过咨询和比较,李父决定把孩子送到国际高中先进行“留学[微博]培训”。“经过三年的国际高中学习,先让他把语言学好了,再积累一些国外的文化背景,等高中毕业出国就顺理成章了。”

  然而面对市面上的诸多国际学校,李梓玉的父母犯了难。究竟应该选择公立的,还是私立的?李父介绍称,据他了解,目前选择让孩子上国际学校的父母,基本都是想让孩子出国的。选择出国的原因很多,有家长[微博]是因为对国内的教育体制不满意,希望孩子提前到国外接受先进教育的;也有家长是因为户口关系无法就读较好的公立高中的;当然,也有一些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对现行教育体制不满想逃避高考[微博]的。

  “我的意见是选择公立学校的国际班,因为毕竟公立学校的应考经验十分丰富,而且都是一线老师;可我爱人却觉得私立的国际高中更能把握国际化的趋势,在国际课程教学以及将来申请国外的大学时,会更有优势。然而,对于哪一类的国际高中能保证孩子将来的升学,我俩心里都没谱儿。”李父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