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子女可在莞参加2013中考

2013年04月11日16:45  东莞时报 微博   

  企业人才符合相关条件,其子女就能直接入读公校,从而省去了评分、计生等中间环节,高层次人才子女今年还可以在东莞参加中考[微博]。昨日,市政府正式发布《东莞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暂行办法》。

  暂行办法对企业人才分两类情况,入学办法也有所不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等企业所聘用高层次人才,其子女安排到市一级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微博]就读,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初中毕业生可按本市户籍学生待遇报考高中阶段学校。

  若是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名牌名标企业,以及纳税总额、主营业务符合条件的7类企业,其管理和技术人才子女除可通过积分制途径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还可以由镇街(园区)教育部门按分配指标数安排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符合第二类条件的7类企业,其管理和技术人才子女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的,由各镇街园区教育部门审核收齐资料后,于5月底统一报送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核定后按户籍学生待遇报考。换言之,他们通过审核也可在莞参加异地中考,并与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可报考公办“五大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