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石市中考招生控制分数线划定

2013年07月04日10: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鹏

  7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开通“2013年石家庄市中考[微博]成绩查询”平台,考生正式得知了自己的中考分数。当天下午,市考试院公布了各类学校招生控制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今年各类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都有提高,其中,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0分,比去年提高了10分。市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准确填报志愿。

  最低控制分数线全线降低

  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经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研究确定,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0分。

  市区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352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能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录取线的80%,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普通高中音乐、美术、书法专业班的考生(含各县),音乐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51分,美术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115分,书法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78分,专业分数线以上考生录取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220分。录取时文化成绩不得低于招生学校公助生实际录取线的50%。

  各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含42中招各县部分的考生)的最低控制线557分(含公助生和择校生)。

  五年制(含3+2)大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待省招生委员会确定后公布。暂定成绩在180分(不含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成绩)以上的考生可填报志愿。普通中专不划线,考生可查阅《石家庄市2013年中考招生简章》,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所报学校的志愿。

  与去年普高430分、音美术特长生344分、体育特长生215分以及各县(市)、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555分相比,今年,各类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都有提升。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据介绍,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5日上午8时至7月7日18时,届时,市内五区(含开发区)所有考生、各县(市)及矿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类(即77类)考生;高职专科学校(含3+2)、普通中专以及市教育局规定招生范围内的考生,均可访问网址http://www.sjzjyksxx.com.cn:8080、http://www.sjzjyksy.com.cn:8080,进行志愿填报,石家庄市教育城域网用户还可访问htp://10.11.104.102:8080按照网页提示填报。

  由于今年石家庄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保护好个人密码,以免因为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考生如果因为身份证号码错误不能登录,可到所在区、县招办复核,先按错误号码输入,然后填表上交予以修正。考生如对修正后的密码遗忘,可到区、县招办申请重置密码。

  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填报时间,不要因为个人问题错过或延误志愿填报。网报前,一定要在纸介质上先选好所报志愿,避免在网上边思考便填报耽误时间,或因网络拥堵掉线等原因再重新登录,错过填报志愿机会。“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认真谨慎,要对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在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前可随时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但在信息系统关闭后不得再做任何修改。“如果因为非个人原因出现漏报、错报,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可提出申请,经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区县招办盖章后统一送交市考试院审核确定是否予以修改。”

  考生填报志愿切记务实

  谈到考生如何填报志愿时,石家庄二十二中王岳勤老师的看法是一定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分数在一分一档表中的位置务实填报,切勿好高骛远。“填报志愿不是盲目押宝或是下赌注,而是一种科学合理的定位和预测。”王岳勤老师表示,很多考生、家长[微博]填报志愿时过度在意学校的名气、是否能进重点班,对自己的实力、位置却并不清楚,所以,选报志愿前一定要好好研究一分一档表,看看自己在全市学生中的排名,不要有“反正是平行志愿可以赌一下”的侥幸心理。报考前,一定要多征求班主任或任课老师的建议,毕竟,老师是最了解考生学业水平的人,老师对于整个中招情况显然比家长更清楚,他们的建议往往都是客观地分析孩子的学业情况后,再综合最近几年学校的升学比例综合权衡的结果。

  此外,王老师也建议考生、家长有了目标学校前一定要到该校进行咨询,听听招生老师的建议。

  怀疑成绩可申请查分

  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尽管是网上阅卷,出错率极低,但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怀疑的话仍可申请查分,查卷范围只限主观题成绩,客观题成绩不得查验。想要查卷的考生须在7月4日上午10时前,到所在区、县招办递交查卷申请,提交申请时需要考生提供个人准考证号、姓名、考生的主观成绩。查卷结果,将于5日下午由所在县(市)、区招办直接通知到考生本人。

  各学校不得单独进行特长生专业测试

  根据规定,普通高中招收的音乐、美术、书法特长生(或专业班)专业成绩以考试院组织的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为准;体育特长生专业成绩以市思政体卫处测试的成绩为准。各招生学校不得在单独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在市区内报考的外地类考生(即44类),可报考职业学校、民办学校,但不得填报市区的国办高中和国际班。报考五年制(含3+2)大专、中专学校志愿的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学校在新生入学后进行。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经过学校面试合格后方可录取,面试时间安排为:

  7月4日—7日,石家庄市艺术职业学校。

  7月6日—10日,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

  7月8日,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月12日,石家庄市工程技术学校。

  登录燕赵都市网参加网络咨询

  为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全面、周到的中考招生服务,燕赵都市网教育频道即日起推出“2013年石家庄中考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届时,石家庄1中、2中、9中、15中、17中、22中、河北师大[微博]附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等十所知名中学的招生老师将通过燕赵都市网直接指导考生填报中考志愿,并针对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具体方式:登录燕赵都市网教育频道(http://edu.yzdsb.com.cn/),点击进入“2013年石家庄中考招生网上咨询”界面,选择需要咨询的学校、进入相关学校留言板、留下需要提问的问题,各学校招生老师将对考生问题进行解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