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中招录取 随迁子女分数线仍高不少

2015年07月07日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陈臣)东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日前开始,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列入第一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自费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已划定。

今年中考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东莞中学正取生第一志愿710分今年中考[微博]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东莞中学正取生第一志愿710分

  其中,东莞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10分,相较去年降低19分。今年第二年招生的东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为654分。传统“五大校”(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高级中学、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市实验中学)中,以实验中学录取分数线最低,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673分。

  五大校录取线比去年普降19分以上

  据了解,今年中考难度相较往年有所增大,全市中考平均分比去年下降了10分左右,约为585分。记者对比“五大校”去年分数线发现,各校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线也普降19分以上。

  其中,东莞中学正取生第一志愿为710分,比去年下降19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正取生第一志愿为700分,下降19分;而市第一中学、市高级中学、市实验中学3所公办校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均降20分以上。

  名额分配到校方面,与去年一样,今年公办“五大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比例仍旧为50%。根据志愿顺序,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等五所学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最低分数也与去年一样,仍不得低于这五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

  以莞中为例,该校名额分配到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660分。

  顶尖民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仅降11分

  与公办五大校正取生第一志愿普降19分以上不同,几所高收费民办校的公费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降幅较小。

  今年东华高级中学高考[微博]全省前十独占8人,这一数据笑傲全省。尽管今年中考难度较大,均分下降,但该校公费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26分,相较去年的737分仅降了11分。光明中学公费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13分,相较去年的724分,也仅降了11分。

  有公办普高随迁子女录取线高出正取生上百分

  去年,公办“五大校”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除了东莞中学外,其他4所都比正取生第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高10分以上。今年,“五大校”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仍较第一志愿正取生高10分以上。

  其中,东莞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12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17分;东莞市第一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4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28分;东莞高级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5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34分;东莞实验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5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42分。

  其他公办高中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高出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几十分甚至上百分成为“常态”。

  如常平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比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高出140分之多。虎门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比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高出129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