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茄子与肉不可舍弃:肉末烧杭茄

2016年08月31日11:27   教育专栏  作者:暖暖尚  
2

  我们家周围有一个很热闹的早市,但我一直也没去过。上周大雨过后,本想着出门看一下青蛙,在公园溜达一下呼吸下新鲜空气,结果在公园门口看到一阿姨拉着买菜的小车往传说中早市的方向走,于是乎我立马改变主意跟在阿姨身后尾随去了早市。

  不得不说这个早市还是很值得逛的,至少在里面发现了平时不常能买到的杭茄和一种变种的苦瓜,据摊主说这种苦瓜肉质比较厚,后来朋友圈有个姐姐说这是越南苦瓜。当然了今天的主角不是它!毕竟和我一样很能吃苦的人还是占少数的(傲娇脸~)!

  杭茄相对于普通茄子,外皮更薄肉质也更为细嫩。鉴于小铥先生说的那句:“唯茄子与肉不可舍弃也!”今儿咱就做道肉末烧杭茄。记得好象是我嫂子说的,茄子和蒜末特别的搭,所以这道菜需要大量的蒜末,如果你忍受得了生蒜的味道话出锅前撒一点生蒜末更提香。另外在炒肉末的时候点一点香醋,可以让整道菜香而不腻,别具风味。

  材料:

  杭茄500g,五花肉100g,红彩椒1/2个,大蒜半头,香葱5棵,姜2片,盐1.5g,玉米淀粉3g,黄酒3g,香醋3-5g,老抽1-2g,白糖1g,花生油。

  做法:

  1.杭茄洗净切8cm长度左右的条,加盐(分量外)腌制20分钟至茄子出水,然后将茄条攥干水分备用。

  2.香葱、大蒜、姜片切末,红彩椒切丁。

  3.五花肉切丁,加盐半克、玉米淀粉和黄酒抓匀腌制15分钟。

  4.炒锅内放多一点的花生油,下攥干水分的茄条中小火煸至茄条变软盛出备用。

  5.利用锅底的余油,下将蒜末炒出香味。

  6.下腌制后的肉末快速翻炒至肉末变色。

  7.调入老抽、香醋和白糖和一克的盐翻炒均匀。

  8.下茄子,翻炒至茄条入味。

  9.出锅前撒上彩椒丁、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关火食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肉末 茄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