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的XO酱蒸粉丝开边虾

2016年03月25日11:58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最近大家很多人都拥有了我自己炒的XO酱,但是大家都有一个问题,就是除了夹烧饼蘸馒头拌米饭啥的,还有什么好的吃法吗?其实吃法还挺多,这样,我每周给大家做一个关于XO酱的食谱,然后举一反三,这样大家就会利用手中的酱了,好吧!

  今天咱们来一个蒸的菜,这个菜也是一通百通的,我用的是虾,本来想买扇贝,但是不太新鲜,所以就用虾了,这个做法适合海鲜类的清蒸的方法,如鲜鲍鱼,扇贝,大虾等,其实很简单,洗干净,直接把XO酱浇上去,蒸几分钟,就齐了,简单,而且味道非常棒!

  看图说话:

  主料:带皮鲜虾适量

  辅料:粉丝

  调料:XO酱 蒸鱼豉油少许 小香葱少许

  虾用刀开背,刀功不行或者刀太慢就用剪刀,用刀的时候千万小心别滑到手,然后把虾腺挑出

  粉丝提前用凉水泡软

  泡软后把粉丝放盘中垫底

  再把开完背的虾码上

  XO酱填进虾背中,蒸锅烧开后放虾盖锅盖大火蒸三分钟就行了,出来盘底浇少许蒸鱼豉油,就齐了

  后记

  简单吗?就这么简单,粉丝提前泡上,要泡软些,如果泡的时间不够,蒸的时间很短,那么出来会比较硬,不能用开水泡,虽然快但是口感不好了,蒸完后盘底要淋一点豉油,不然怕粉丝味道不够。

  虾腺要挑出来,如果要吃头,那么还要把沙包挑出来,XO酱每个虾不用太多,适当浇点XO酱的油也没问题的。

  蒸锅要烧开了才放虾,盖锅盖大火三分钟就完全熟了,虾特别好熟,何况还开背了!

  我的纯手工制作XO酱首发!

我的纯手工制作XO酱首发!我的纯手工制作XO酱首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XO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