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厌学离家数月 专家称子女教育多沟通

2013年01月17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同学在微博上发布的小陶的照片。(资料图片)同学在微博上发布的小陶的照片。(资料图片)

  4个月前,庞女士(化名)眼中的乖乖女小陶(化名)留下字条后竟不辞而别,焦急的庞女士苦寻数月未果。其间她还接到可疑电话,女儿是离家出走还是被人拐卖?一时之间整个家庭都笼罩在阴霾中。

  昨日,从石岐警方传来一个好消息,失踪4个月的小陶找到了,原来小陶由于厌学而离家出走。1月10日,石岐警方在珠海市一间日本料理店找到小陶,目前已经家人团聚。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小陶,她表示过完春节将会继续上学。

  事件:厌学出走到料理店打工

  原来,小陶并非被人拐卖,而是因与同学交际不好导致厌学而离家出走,当天给父母留下字条后,便带着100元和身份证坐车到珠海,很快钱就用光了,于是小陶看到有招工,便想通过打工来养活自己。

  小陶谎称自己是广州市人,今年已经满18岁,终于获准留在某日本料理店打工。喜欢上网的她平日通过连接附近的一个不设密码的WIFI上网。

  1月10日,警方掌握到小陶的QQ账号在珠海拱北华发广场某住宅登录。警方在该楼一层的一间日本料理店找到了小陶,最后经过一番劝导,小陶最终答应回家,当晚11时许,小陶平安回到家中。庞女士和小陶一见面,两人立即抱头痛哭。

  心理专家:子女教育要多理解、多鼓励、多沟通

  失踪数月的小陶终于回家,针对偶有发生的青少年离家出走问题,有教育专家表示,家长[微博]要加强对子女的心理关注,多点鼓励、多点沟通。

  记者昨日也采访了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医生石乔,她表示,初中生由于正处于一个青春期、叛逆期,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分享他们的日常生活点滴、喜怒哀乐。同时家长在学习上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以免导致他们讨厌学习。她建议父母多鼓励孩子,不要轻易否定孩子。(记者陈维澈 通讯员陈瑞卿、曾辉)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