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学定恋爱标准:男女生一起闲逛即恋爱

2013年10月30日10:52  东南快报 微博   
禁止早恋邓慧祥/绘禁止早恋邓慧祥/绘

  @东南快报:“无论男女,单独约会去逛公园或一起去玩或以补习为借口,均视为谈恋爱。”昨日,厦门市一所中学的一条关于如何界定男女生谈恋爱的征求意见稿在网络疯传,其中涉及到男女手拉手、两人一起闲逛等情况,均视为谈恋爱的行为,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价说,厦门这所中学告诉你什么是恋爱,长知识了。

  男女手拉手即视为谈恋爱

  “周六、周日不回家,但只有两个同学在教室内闲逛的均视为谈恋爱。”

  “到校外一起去用膳手拉手或超过此行为的均视为谈恋爱。”

  “在QQ、贴吧、短信、电话、手机等通信通话有涉及男女关系均视为谈恋爱。”

  …………

  昨天上午,一条厦门市某中学关于如何界定男女生谈恋爱的征求意见稿在网络疯传,征求稿里列举了八种情况,可界定学生是否就是在谈恋爱。

  意见稿详细规定各种场合,只要出现手拉手或其他较亲密行为,即可视为谈恋爱,也不允许学生在校园内举行生日聚会,否则后果自负。

  意见稿里表明,之所以会这么规定,是因为学校学生的男女关系已经令学校管理者的工作受到束缚,为此,校方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下制定出了界定学生谈恋爱标准。

  为验证意见稿的真实性,记者昨天下午也拨打了该中学的电话,但多次致电均无人接听。

  意见稿引来不少网友热议

  该意见稿也引来不少网友热议,有的说,要是兄妹呢,在外面也不能一起吃饭吗?有的则对规定提出质疑,哪条国家法律法规有这样的规定呢?

  为此福建至圣律师事务所谢长华主任说,狭义上,并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对恋爱进行规范;广义上,则是不能触及道德伦理的底线问题,恋爱应该是非法律范畴的。

  福州延安中学校长王金石也说,他并不确定这意见稿是否属实,但从行为上讲,学生有些行为难以界定为恋爱,也难以从行政上去干涉。他说,中学生在生理和心理上,到一定阶段都会有互相爱慕的需求,这是正常的,如果没有,反而可能有问题,但中学生在现阶段,还有更重要的学习生活需要兼顾,因此,学生恋爱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引导,而不是禁锢。

  见习记者叶佐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